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信托产品风险不一 投资者切勿短线追多

2012年12月14日01:5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黄金信托风险不一投资者切勿短线追多]
多数业内专家对月内的黄金走势持保守态度。兴业银行资深贵金属分析师蒋舒认为,若黄金在下周并无明显反弹,金价的上涨动力需依赖于明年市场中的利好消息。世元金行分析师谭水梅则建议投资者暂以观望为主,切勿短线最多。此外,在投资黄金时,不要被市场上所谓的高额收 益率的黄金产品所吸引。从长期来看,黄金只是保值的投资品种,不应与投机画上等号。

  ⊙记者 张苧月 ○编辑 于勇

  美联储于12日宣布将推出新的购债计划,每月继续收购价值45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加上已启动的QE3,美联储此后的宽松规模将达到每月850亿美元。此消息公布后,国际金价迅速上扬到1723美元/盎司,但随后大幅回落。昨日亚市早盘,金价继续跌破1700一线,截至发稿时,交投于1697.10美元/盎司。

  “本轮QE对黄金的提振效应已不及前两轮QE,目前的量化宽松政策更类似于常规的货币工具。加上美国失业率近月来逐步下降,市场对危机的恐慌情绪也随之递减。”兴业银行资深贵金属分析师蒋舒向记者解释到黄金冲高回落的原因。

  据记者了解,除了黄金期货和黄金T+D这类风险较高的投资品种外,号称风险较低、收益较高的各类黄金信托也正在执行中。黄金信托主要投资方向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产品或其他与黄金相关的投资标的,申购起点为100万元,募集规模一般在1亿以下。当信托赎回或终止时,投资者可选择黄金实物或现金两种方式分配。

  但据某信托公司表示,黄金信托产品的收益相较于同期运行的产品并不突出,今年收益率大多在6%左右,甚至其中有些产品已出现了亏损,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处于负增长。

  与上海国际信托进行产品合作的深商金雅福集团表示,黄金信托的风险相对较小,但并不代表没有风险,风险的来源主要依赖于募集资金的投向。

  金雅福集团副总裁高晔告诉记者,若黄金信托产品是投资于黄金实业,一般有较高的固定收益,风险相对较低。该类信托发行的主要目的为黄金实业公司融资。主要面临的风险是投资标的企业的经营风险,若该企业经营一向稳健,信托产品风险控制严谨,那么投资者的收益和本金将得到保证。

  若将募集资金投资于交易市场,那产品的风险相对较高。这将考验投资团队的资金配置策略和市场投资方向。如果企业将募集资金大量投资于股票市场,或杠杆较大的黄金产品,那么投资者面临的风险也较大。目前,多数该类信托以投资现货黄金为主,即通过做多来获得收益。在全球货币体系不稳的背景下,中长期看涨黄金的趋势不变,风险相对可控。

  目前,多数业内专家表示对月内的黄金走势持保守态度。蒋舒认为,若黄金在下周并无明显反弹,金价的上涨动力需依赖于明年市场中的利好消息。世元金行分析师谭水梅也并不看好年内金价的大幅上涨,她建议投资者暂以观望为主,切勿短线追多。此外,在投资黄金时,不要被市场上所谓的高额收益率的黄金产品所吸引。从长期来看,黄金只是保值的投资品种,不应与投机画上等号。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