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井喷 债券类收益率不升反降

2012年12月12日15:38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原标题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井喷 债券类产品收益率不升反降]

  1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井喷,共有88家银行发行了2685款个人理财产品,比10月大幅增加557款,创下今年自8月份以来的单月最大值。但从预期收益率来看,除了结构性理财产品小幅反弹外,其余产品均有所下跌,1年以上期债券类产品下滑最多达18个基点。

  普益财富监测 数据显示,11月份,88家银行在境内共发行2685款个人理财产品,较10月大幅增加557款,创下今年自8月份以来的单月最大值。

  11月份,所有类型的银行产品发行数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国有大行发行增幅较大。中国银行发行量较10月份增长超过100%,工商银行的发行量与10月份相比也上升了超过70%。二者分别发行了211款和136款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所有股份制商业银行11月产品发行也均出现正增长,总发行数量大幅增加249款,整体发行量突破1000款,其中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产品发行量增幅最大。城市商业银行发行量继续增加,同时发行银行数从10月份的42家增加到11月份的48家。

  从发行期限看,11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期限为128天,环比增加1天;平均预期收益为4.27%,环比上升7个基点。其中期限在3个月至6个月(含)期产品发行813款,较上月大幅增加255款,环比增幅达45%;期限在1年以上期产品发行34款,较上月减少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97%。

  从产品类型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大幅上升。11月份共发行1926款,较上月大幅增加522款,市场占比大幅上升5.75个百分点至71.73%,依然是最主要的产品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产品发行348款,较上月减少2款,市场占比下降3.49个百分点至12.96%。

  在11月份发行的银行产品中,共有61家银行发行了1090款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发行量增加188款。但是,从预期收益率来看,除了1个月以下期产品以外,其余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均不同程度下滑,1年以上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滑最多达到18个基点。

  其中,6个月至1年期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共发行1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从上月的4.72%下滑11个基点至4.61%。1年以上期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共发行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下滑18个基点至5.05%,下滑18个基点。

  此外,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也遭遇全线下滑。其中,1个月至3个月期外币债券类产品共发行2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0.92%,较上月下滑35个基点。6个月至1年期外币债券类产品共发行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86%,较上月下滑2个基点。

  和人民币债券类产品预期收益率下滑相比,澳元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有所上升,比10月份上升10个基点至4.80%。人民币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9%,与9月份相比上升2个基点。

  作者:赵明超 (来源:今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