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招行确认王亚伟私募基本敲定 客户身价5000万起

2012年12月11日08: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鹤鸣
原标题 [招行确认:王亚伟首只私募基本敲定]
  今年5月从华夏基金副总经理任上离职的原基金经理“一哥”王亚伟,最快可能本月在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启动私募基金重返市场。

  招行私人银行部权威人士昨日向南都记者证实,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与王亚伟的谈判已基本敲定,“目前双方仅剩最终的代销协议尚未签署,但意向上已经取得一致。”该人士表示,若一切顺利的话王亚伟的首只私募产品本月内即可启动。

  至于募集门槛,招行私人银行部有关人士透露,“王亚伟私募产品这次是1000万元起步,按照招行私人银行单一项目最大投资金额不得超过个人总资产20%的规定,王亚伟的客户个人身价起码要在5000万元以上。”

  招行:不希望影响太大

  近日来,王亚伟复出的消息疯传,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昨天向南都记者证实,该行目前确与王亚伟商谈合作,但已基本敲定。“与私人银行部其他的私募产品一样,与他的合作谈判也涉及很多细节,诸如交易期限、合作伙伴、利润分成等等,目前均已签订协议。”该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双方仅剩最终的代销协议尚未签署,但意向上已经取得一致。”

  对于这次引起公众广泛关注的合作,招商银行却显得甚是低调谨慎,该行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王菁表示,合作是双向选择的结果,目前没有可供披露的详细信息。而有接近该行的人士表示,招行如此行事,主要是不希望影响太大引来监管部门的关注。“即便签了协议,监管部门临时叫停也是可以的。”

  客户身价起码5000万

  “与招行所有的私募产品一样,王亚伟的产品也具有高度的私密性,主要面对招行私人银行客户中的少数顶级客户。”该行私人银行部有关人士透露,“以往发行的私募产品门槛大都是在300万- 500万,而王亚伟这次是1000万元起步,按照招行私人银行单一项目最大投资金额不得超过个人总资产20%的规定,王亚伟的客户个人身价起码要在5000万元以上。”

  王亚伟亦在香港与人合伙开设了对冲基金公司,这也令市场传闻王亚伟的首只私募产品将同时跨界运作A股及H股两地市场。对此上述招行私人银行部人士表示,据他了解,王亚伟的首只私募产品将只限于投资国内市场。

  募资规模或不超过10亿

  王亚伟结盟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不由得令人想起招行私人银行部3年前发行的“重阳3期”私募信托产品。彼时,与王亚伟齐名的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总监李旭利刚刚加盟重阳,在明星基金经理的感召下,原计划募集3亿元的“重阳3期”最终募集资金超过11亿元,创下当时私募发行的一个神话。

  针对此次与王亚伟的合作,业内普遍预期首只产品的募资规模或再创神话,但招行私人银行部有关人士表示,首只产品的募集资金可能将控制在10亿元以内。“王亚伟过去的业绩是很好,但资本市场瞬息万变,脱离了公募基金的支持,王亚伟能否保持这样的业绩本身就是一个悬念。”招行私人银行部有关人士表示,“我们也不希望一开始就做那么大,先做好第一期,有了业绩支持,以后再扩大募资规模也更有说服力。”

  采写:南都记者 李鹤鸣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