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沪发布财富景气指数 固定收益银行理财产品成首选

2012年12月05日15:0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沪发布财富景气指数 固定收益银行理财产品成首选]
  东方网消息:据《新民晚报》报道,本年度最后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在上海发布。随着经济数据逐步转好,本期指数结束了自今年5月以来持续下行趋势,回升4个百分点,宏观经济、收入增长、投资意愿等指标有不同程度回升。

  小康家庭经济信心提升,经济企稳回升的积极因素正在形成。在预期总体经济环境指数大涨12个点的拉动下,经济景气指数明显上升,就业和收入预期好转,收入增长指数企稳回升。42%的小康家庭对现在家庭收入感到满意,较上期明显提升,52%的小康家庭对未来家庭收入持乐观态度。

  股票基金投资意愿降低

  小康家庭对股票基金的投资意愿持续降低,对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意愿持续升高。尽管经济回升苗头开始显现、股息红利差别化税收等政策性利好不断出台,但本期数据显示,小康家庭股票和基金收益仅略微改善,总体仍处于负值区间,在各类投资产品中的投资收益排名最低,股票和基金投资意愿也排在各类投资产品的最后。

  在指数不断创出阶段性新低的同时,投资者悲观情绪也在逐渐升温。相比今年以股票为代表的风险资产持续表现低迷,固定收益类资产作为规避风险的良好选择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固定收益类理财品种的增长,特别是债券市场的迅速发展为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发行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在各类投资理财产品中,固定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位于小康家庭未来愿意投资的产品之首,而且投资意愿不断增强。

  房产投资意愿居高不下

  房地产市场交易保持平稳,高收入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持续回升。从近期房价走势来看,在限购、限贷、限优惠的政策框架下,需求难以明显放大,9月和10月房价走势平稳,成交量温和增加。从近期的房价指数表现来看,小康家庭对当前和预期房价走势判断较为平稳,房价上涨压力并没有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对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的跟踪发现,房地产调控对中低收入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影响最大,相比之下,高收入家庭对不动产的投资意愿保持上升态势。这表明购房意愿由于不同群体的收入水平不同也会存在差异。一方面,对于高收入家庭来说,由于目前投资渠道较少,投资房产的意愿居高不下;另一方面,中低收入家庭对房价特别是中小户型商品房价格非常敏感。

  作者:谈璎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