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事件专题 > 银行几点钟关门谁说了算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近75%网友支持银行延时 业界忧引发新排队高峰

2012年11月28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75%网友支持银行延时 业界忧引发新排队高峰

  中新网11月28日电(金融频道 安利敏)日前,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在一次公开演讲时建言银行对私时间应该延长一两个小时,一时之间,“银行延时下班”成为网民最为关注的焦点。根据中新网金融频道27日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近75%的网友对银行延时表示支持。

  调查显示超

7成网友欢迎银行延时

  日前,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在一次公开演讲时建言,银行对私时间应该延长一两个小时,使民众可在下班后到银行处理个人金融业务。一石激起千层浪,此言一出立刻引发广大消费者的热议。

  中新网金融频道27日就此展开网络调查,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7日15点30分,74.5%的网友认为银行早该延时营业,作为服务机构的银行应以方便客户为己任。

  约16.3%的网友认为银行不应该延时下班。这部分网友认为,对银行员工来说,延时下班意味着将达到增加他们的劳动强度,是极不人性的做法。

  有超过9.2%的网友认为银行延时不延时其实无所谓,其实大部分银行业务都可以选择在24小时银行自助办理。

  业界:延时成本高企 排队现象或将更严重

  银行业界人士多对“延时”下班持反对意见,其中,加大员工劳动强度成为他们最大的顾虑。

  多银行员工吐槽延时下班或 “累死柜员”。工作本来就很忙很紧张,延时下班必然拉长银行员工的工作时间,增大劳动强度。

  齐鲁晚报27日报道援引某银行员工的观点认为,营业能否延时不在于基层网点,而在于总行层面,要想延时营业就应该先增加编制。

  而延时带来的还有后台运营支持、水电、人工等各项成本支出都会大增,也成为银行管理层的顾虑。

  羊城晚报27日报道还谈到了银行界的另一重顾虑,有银行人士认为,更严重的影响是,下班后银行网点将可能人满为患,“大家都想着下班后再去,结果全都挤在下班后那一两个小时,效率反而更低。”

  银行或应转变心态 专家:主动适应者将抢得先机

  据广州日报27日报道,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银行网点延长营业时间持支持态度。

  郭田勇表示,随着银行业改革的深化,中国银行业的竞争力需要在各个方面进行提高,但如果能主动适应未来发展的趋势,率先在行业内做出表率,这样的银行能在市场上抢得先机。

  国内银行业多“朝九晚五” 延时下班恐遭遇执行难

  中新网金融频道近日连线各银行客服了解到,目前我国的银行多执行早九晚五的营业时间制度,基本还没有银行关注到银行对私业务延时来方便客户办理这一点。

  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绝大多数网点营业时间均为早上9点至下午5点。招行客服表示,招行各网点营业时间大部分截至下午6点钟。浦发银行网点营业截止时间一般在下午4点至5点之间,周六、日业务办理停止时间更提前至下午4点。北京本土的城商行北京银行各网点的下班时间大多为下午5点半,较五大行晚半小时。

  尽管银行作为服务机构应以服务大众为己任,但多数市民仍担忧作为企业的银行恐“无利不起早”,“延时下班”要真正落实恐怕还需要上下一致施压来推动。(中新网金融频道)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