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事件专题 > 银行延时营业 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建议银行晚两小时关门估计是对牛弹琴

2012年11月27日18:3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在上周六召开的“2012第一财经年会”上,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发表演讲时指出,提升服务水平是提升银行业竞争力的途径之一,这方面我国银行业与国外有不小的差距。阎庆民建言,银行对私时间延长一两个小时,民众可在下班后到银行处理个人金融业务。(11月26日《京华时报》)

  服务水准薄弱,收费强悍,这是银行的现状,对此消费者诟病不少,而建议银行晚两小时关门,如果真能够付诸行动,的确能够为银行赢得不少好评,不过,在我看来,这样的建议估计会是对牛弹琴,想必银行是不会多加考虑的。

  从方便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银行如果真能够晚两个小时关门,真是方便不少,因为一般情况下,银行上班,我们也上班;银行下班,我们也下班了,而一些繁华地段的银行更是人满为患,排着长队,我们也不太可能不上班去银行办事,如果银行晚关门,则可以利用下班后这段时间办事。

  银行如果真能够晚两小时关门,则无疑成本增加了,要给员工加班费了,这对于银行来说,恐怕是不太愿意的,银行往往有一产生成本就收费的脾性,如果晚两小时关门,恐怕是要收费的,如果收费,那就省省了。

  银行最需要提高服务水准,然而,尽管许多问题早被指出,银行却不太愿意改正,比如储户在银行办事,是没有厕所提供的;运气差,可能会碰到服务态度极差的员工,能把你气个半死……一句话概括,银行最喜欢做的是对自己有利的事,而对于消费者有利的却是不太愿意会做的。银行晚两小时关门,则显然只对消费者有利,而对银行似乎没有什么好处,银行愿意做吗?况且现在还只是建议,银行可能是置之不理的。

  银行的服务水准提高的速度远跟不上收费项目的增加,这是不争的事实,其中的根因则在于银行拥有垄断的特质,如果打破了垄断,恐怕不用建议,自己早就悄悄地行动了,不讨好储户还能活得滋润吗?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