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市发行仍呈加速态势 获利回吐压力犹存

2012年11月22日08:12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债市发行仍呈加速态势 获利回吐压力犹存]
  10月以来,央行通过灵活的逆回购操作,使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大体上呈现适度宽松的态势,此前连续两周的小幅净回笼也并没改变这一状况。本周逆回购到期资金量较前两周大幅缩减,加上央行持续逆回购操作以及年末万亿以上财政存款释放的预期,11月21日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仍 延续宽松态势,隔夜拆借利率上行6BP至2.30%,7天拆借利率下行15BP至3.20%,基本上维持在利率中枢低位。

  财政部周三续发五年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为3.13%,趋同于二级市场同期国债利率水平,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3.11%,但需求稍显不足,机构参与热情有限。银行间债券市场成交较上周进一步缩减,利率债在经过连续走强后,部分资金获利了结的意愿较强,早盘收益率即呈小幅上行走势,长端上行幅度较大。政策性金融债中,7年期12农发16收益率上行10BP至4.26%。

  信用债方面,银行间市场成交主要集中在短融和中票上,12津城建CP001收益率升至4.61%,12中煤MTN1成交持平于5.06%。企业债中,交易所城投债表现较优,10红投02和09怀化债行权和到期收益率分别下降7BP和8BP至6.13%和6.33%。公司债走势分化,中低评级债和房产债表现较优,收益率普遍下行在5BP以内,其中11超日债和09银基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下行5BP和3BP至7.73%和6.95%。

  周三,欧洲财长会议针对希腊受援问题仍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海外市场表现较为谨慎,避险情绪可能持续升温。国内方面,经济虽在短期内已经企稳,但复苏成色不足,需求回升还较为疲弱。通胀预期虽然有缓和,但显著低于预期的概率并不大,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步伐仍将延缓,债券市场缺乏趋势性机会。不过,流动性短期适度宽松,A股市场缺乏成交量配合难改疲弱走势,海外风险因素犹存,仍会支撑债市的阶段性走强。

  需要关注的是:目前一级市场中企业债和公司债的发行仍呈加速态势,二级市场中信用债估值优势已经不再,市场上涨后机构获利回吐压力较为明显,仓位较高的投资者需保持谨慎心态,适度降低杠杆比率。临近年底,短融仍将成为机构关注的过渡持有品种,中低等级短融在经历了连续的信用利差收窄后,预计未来进一步收窄的概率有限,因此高等级短融有望成为避险资金配置的重要品种。

  财经关键词更多>> · 中国储蓄余额破18万亿 · 全球最大基金时隔18年抄底A股 · 白酒危机疑为融券做空 · 报喜鸟推出微型增发 · 俏江南张兰更改国籍 · 农行控股嘉禾获批 保险牌照入囊中 · 潘石屹揭外滩地王争夺内幕 · 女首富上市前已为离婚做好准备 · 冠昊生物“脑残”神话终结 股东跑路 · 代办信用卡设陷阱 · 刷卡费率最高或降40% · 揭秘基金年终防砸攻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