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光棍必学的两个基金理财方法 基金定投不能放弃

2012年11月10日10:55
来源:新华网
  11月11日,本来是一个很平凡的日子,却因为网络兴起的“光棍节”而备受网友关注。随着婚恋观念的变化和城市中青年男女结婚年龄的推迟,单身一族的人数越来越多。

  也许你会认为单身就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不需要理财?但事实并非如此。专家表示,单身人士更需要理财,一个人的经济风险相比两个人来说更高一些,单身一族更要为日后组建小家庭做好准备,未雨绸缪,做好理财规划,养成理财好习惯。

  “光棍”理财方法一:闲钱巧利用

  对于单身一族而言,将闲置或应急资金购买货币基金,能起到让“闲钱”兼职“打工赚钱”的作用。货币基金被市场誉为“现金管理之王”,主要原因在于,它投资品种的低风险、流动性及收益性。

  以嘉实货币基金为例,它主要投资于剩余期限在1年以内的货币市场工具,包括国债、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央票以及债券回购等。这些投资品种的特性,决定了货币基金风险较低,同时,国债及央票等投资品种又能为投资者带来较高的稳定收入。如,2012年11月5日嘉实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达3.285%,接近1年期存款利率。如通过嘉实网上直销卖出货币基金,资金更可T+1到账。

  即便节假日期间,货币基金不能进行买卖,但所持券种的利息收入还是存在的。2013年元旦马上临近,你就可以将闲置资金通过嘉实网上直销买入嘉实货币,让你在休假期间,享受人闲钱不闲。

  “光棍”理财方法二:基金定投

  对于大多数的单身青年而言,“月光”已逐渐和“光棍”画上了等号,成为青年群体中的普遍现象。而基金定投强制储蓄的作用,是当前单身年轻人不错的一种投资理财办法。

  同时,基金定投平滑风险、聚沙成塔的魅力已被越来越多投资者所认知。当然,选择不同的基金定投,效果肯定会大不一样。尽管对于定投而言,基金的波动性越大、效果越好,但从长期看,还需选择业绩稳健上升的基金。以定投“嘉实增长”为例,如某投资者在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升至6124高点时开始定投,如坚持投资,截至2012年11月7日上证指数跌至2105点跌幅超过65%,但定投嘉实增长仍有16.34%的不菲收益。同时,通过嘉实网上交易,定投费率4折起,别小瞧这笔钱,毕竟这是笔长期投资,最后省下的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生活需要积累,投资需要耐心,如果现在还是“光棍”的你,不防动动手,开通嘉实网上直销账户,在走出闲钱巧利用的理财第一步后,可考虑再买入一份嘉实增长定投。立冬已过,在这个有点冷的“光棍”节,嘉实愿意与你共温暖。 (来源:千龙网)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