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飓风桑迪对美元是福是祸?市场人士观点不一

2012年10月31日09:52
来源:FX168

  超级飓风"桑迪"正肆虐美国东部沿海城市,其不仅令这些地区遭遇巨大经济损失,并令美国金融市场陷入一片狼藉,美股和美国债市周二已连休两天,而外汇市场成交量也远低于平常水平。来势汹汹的桑迪究竟会对美元产生何种影响,市场人士也是观点不一。

  "桑迪"周一(10月

29日)以飓风强度在新泽西州大西洋城附近登陆,成为几十年来美国遭遇的最大风暴,纽约市部分地铁系统和曼哈顿华尔街区均受影响,金融市场连续两天休市。受难人数已升至至少30人。

  受飓风"桑迪"影响,纽约证券交易所[微博]27年来首次因天气原因关闭两天,这也是2001年以来美国股市在正常交易日的首次关闭。

  有分析师指出,此次飓风可能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鉴于美元具有避险属性,这可能对提振美元。

  西太平银行(Westpac)高级分析师Sean Callow表示,飓风"桑迪"并不会对美元走势构成打压。他表示,美元的避险地位将提升投资者对于美元的需求。

  Callow还指出,欧洲再保险公司也可能因此次飓风而面临巨额赔付,这也可能推动美元需求上升,而令欧元遭挫。

  但一些分析师则表示,若此次飓风对于美国经济造成明显损害,则美联储(FED)可能促使进一步放宽政策提振经济,美元就可能下滑。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说道:"飓风'桑迪'对美国东海岸地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这可能迫使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注入更多流动性。"

  Schlossberg说道:"目前为止,市场波动性依然受到抑制。"

  荷兰合作国际银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高级外汇策略分析师Jane Foley说道:"目前判断飓风对于美国经济影响为时尚早。然而,考虑到这给美联储又一个维持宽松政策的理由,预计美元不会自飓风相关的避险需求中获益。"

  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资深经济学家Mark Vitner周一表示,飓风"桑迪"最终可能令美国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0.1至0.2个百分点,因消费者在餐饮等服务方面的支出料将下滑。

  巨灾风险评估公司(EQECAT)高级副总裁Tom Larsen表示,这是一项严峻的挑战,"桑迪"规模十分之大,桑迪经过的地区造成了大规模的损失。该公司预期,"桑迪"将造成100-200亿美元的损失,已投保损失50-100亿美元。

  Larsen表示,地铁是一个极大的担忧,他还表示"桑迪"与飓风"艾琳"(Irene)属于同一等级,甚至更为严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们预期,该次损失将于"艾琳"造成的损失类似,将达到约70亿美元。

  摩根大通(J.P. Morgan)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homas Lee表示,房产市场将在风暴过后受到影响,因房屋所有者修复和重建。Lee指出,风暴将给零售业造成较为明显的影响。

  北京时间08:44,美元指数报79.95。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