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银行活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五周年中国行出行仪式在京举行

2012年10月23日10:46
来源:搜狐理财

  5元,对于城市里的孩子来说也许只能买一个早餐,但是对于贫困山区的儿童来说,却可以换来一天的丰盛饭菜。积少成多,奉献爱心,是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成立以来一直追寻的目标。

  10月22日下午,“寻找希望成长的轨迹”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五周年中国行出行仪式在京隆重举行。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与2012年度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爱心大使陈志朋出席了本次出行仪式,共同迎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传播大爱的第五年。

  慈善五周年,寻找爱心的轨迹

  仪式上回顾了基金会过去五年的爱心历程,重寻基金会散播在云南、广西、甘肃、宁夏、四川的希望轨迹。2008年,为救助因汶川地震而丧失希望的孩子们,广发银行与青基会携手设立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自成立以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在推进慈善基金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诸多突破,创造性地将慈善事业与金融业紧密结合。2008年,广发信用卡中心发行了全国范围内首张慈善信用卡——“广发希望卡”。广发银行的这一创举,使持卡人的认捐更加简单易行,让轻松做慈善成为可能。据介绍,发行“广发希望卡”此种利用金融平台凝聚大众公益力量的举动,在全国金融业尚属首创。发展至今,所有广发信用卡均已开通慈善捐赠功能,持卡人可以通过拨打95508及发送短信的方式向基金会捐款。

  秉承广发慈善希望基金一贯坚持的“透明化、阳光化”原则,活动现场还颇有新意地晒起了账单。作为全国首家公开运行明细的金融业慈善基金,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晒账本”行为打破了此前公众对于慈善基金运行内幕的质疑,为企业的慈善公益行动正名。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在现场展示了基金在过去几年的筹集和使用情况:截至2012年9月,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已经累计募集善款1798万元,其中广发银行自身捐赠1038万元,持卡人捐赠760万元。善款资助了4679个孩子,并通过希望厨房、希望小学等项目让超过4万个孩子受益。

  来自广发持卡人群体的志愿者代表,也到场分享了今年寻找受助学生的艰辛历程,并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行列中来。当天,受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捐助的贵州学生也来到活动现场,向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得益于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援助,现在孩子们可以在学校的爱心厨房吃到热腾腾的午饭,而不必像以往,不吃午饭饿着肚子继续下午的学习。

  爱心接力--下一站,贵州

  活动当天,陈志朋接棒奥运冠军冼东妹成为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2012年度爱心大使。陈志朋表示,自己十分关注贫困地区小朋友的健康与教育问题,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一直以来的行动让他倍受感动,此次更是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广发希望慈善基金2012年的爱心活动当中。现场他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士一起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为贫困孩子点燃一份希望。活动后陈志朋将跟随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志愿者共同前往贵州山区,一同为希望慈善基金捐赠的希望厨房揭牌,以及向当地的贫困儿童送去关怀与慰问。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由广发银行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其宗旨是“关注贫困家庭孩子的健康和教育”。基金的善款来源于广发信用卡持卡人的捐赠和广发银行自身的捐赠。四年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脚步遍布了宁夏、甘肃、广西、云南等贫困地区。今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将由广发银行蔡丽凤副行长带队,与爱心大使陈志朋、志愿者一起奔赴贵州,开始新的爱心征程。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