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银行活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发银行定10月20日为“广发合规日”

2012年10月19日14:17
来源:搜狐理财

  继将9月8日定为广发“志愿者日”后,广发银行最近宣布:把每年的10月20日定为“广发合规日”。通过设立“广发合规日”,形成合规建设的特色和传统,把内控合规文化放在企业文化中的突出位置,巩固近年来合规建设成果,对员工持续开展合规教育和宣传。

  10月18日下午,广发银行举行了“广发合规日”启动大会,开展一系列合规论坛、研讨、征文和培训等活动。

  “合规风险矩阵”辨风险

  “合规经营是底线,资产质量是生命线,反腐倡廉是高压线”――这是广发银行牢固树立的“三线”观念。近年来,广发银行进一步完善识别、评估和控制合规风险的方法和工具,通过运用“合规风险矩阵”,查找和修订行内制度与外部监管规定的差异性,将内外部的合规要求落实到实际业务中。

  据悉,广发银行自上而下地推行合规文化建设工作,秉承“合规从高层做起”的理念,督促高级管理层做合规文化建设的倡导者、策划者和推动者。通过制定制度,树立合规典范,引导员工自觉践行合规要求,把合规理念转化为自觉的习惯和日常行为,从而推动全行在理念、经营和管理上践行合规经营。把风险内控职能前移,已建立起包括业务管理部门、法律与合规部门及风险管理部门、稽核部门在内的内控三道防线。

  合规风险提示消隐患

  为消除合规风险隐患,广发银行法律合规部门及时、准确地根据监管政策及合规要求的变化,定期对业务部门发出“内控与合规风险提示”,解读政策,分析潜在风险。

  同时,广发银行加大对重点业务条线及新产品、新业务的法律合规支持,充分发挥合规管理在业务和产品创新、流程改造、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的事前控制作用。

  广发银行各分行在基层也切实贯彻和落实合规机制与文化。如南京分行开展“阳光扫雷”业务合规大检查,进一步统一要求,发现和排除银行经营活动中的“地雷”。长沙分行开展的“整章建制,优化流程,规范管理,全面提高执行力”活动,通过梳理、整改、实施、评估和执行五个阶段,废止、修订和再造业务制度和流程,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大连分行和深圳分行在规章制度梳理的基础上开发研制规章制度电子信息库,进一步提升制度梳理、学习、培训和自查的效率。

  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发合规日”活动是宣传合规文化的契机,但员工合规意识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全行各分支机构将合规意识培育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常抓不懈,将广发银行打造成管治先进、制度健全、内控严密、服务优良的一流商业银行,更好地维护客户合法权益,实现银行和客户的双赢。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