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珠宝首饰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铂金项链买来三天就断裂 更换饰品需折旧费

2012年10月19日00:50
来源:市场导报

  “本来看着这款铂金项链做工精美才买下的,谁知道不到3天就发生断裂。”10月16日,导报读者宣先生致电市场导报维权中心称,他在杭州天工艺苑选购了一款铂金项链,但是还没戴几次便发现项链中一片铂金出现裂痕,但是天工艺苑 “无质量问题不退不换”的规定让他很是烦恼。

  铂金项链断裂 据宣先生介绍,10月5日,他与朋友在天工艺苑看中了一款铂金项链,众多铂金片串联而起非常精致美观,仔细对比后,宣先生买下了这款铂金项链。“当时查看了项链,没发现有什么问题,但是3天不到,我无意中发现项链里有一片铂金出现断裂。”宣先生说。

  “发现断裂后,我就把项链放进配套的密封塑料袋中,带齐票据又赶去天工艺苑。”说着,宣先生将购买铂金项链以及销售凭证、保证书等拿给导报记者看,并表示由于购买项链当天,天工艺苑发票打印机出现故障,因故未开具相应发票。

  在宣先生的密封塑料袋中,导报记者看到,整条项链由一片片镂空铂金相互镶嵌而成,但是由于其中一片铂金出现断裂,导致项链散掉很大一部分,无法佩戴。此外,在销售单上,导报记者看到,“PT950项链”、“14.32g”、“无质量问题概不退还”等信息。

  在保证书中,天工艺苑承诺,“本公司售出的珠宝饰品均经过国家权威鉴定机构鉴定,检测合格”;“销售人员在顾客面前检定下列程序,"检查镶嵌及手工完美"、"检车证件货品质量与保证单记录相符"”。

  更换饰品需折旧费 当宣先生带着出现断裂的铂金项链来到天工艺苑时,密封塑料袋中的项链已经散掉一部分。“当时我问天工艺苑的售后服务人员,他们说可以修复,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美观。”宣先生说,“我想想这才3天就断了,万一修复了又有一片断开怎么办?”随即,宣先生便希望可以退掉这条项链或者更换一条较为牢固的项链,但是得到的答复却是“无法界定断裂原因属于质量问题还是人为导致”,因此依据销售单中所注释的,“无质量问题概不退还”。此外,天工艺苑当时处理此事的售后经理还告诉宣先生,如果宣先生坚持更换一条项链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额外支付一定的折旧费用。“我买来才3天就断了,现在更换还需要折旧,这太不合理了。”宣先生说。

  据导报记者了解,宣先生所购买的铂金项链如果按照折旧计算,需要支付70元/克的折旧费,这就意味着这条14.32克的铂金项链折旧需要1002.4元。

  铂金“性软”越纯越易断 换货需折旧究竟合不合理?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夏律师告诉导报记者,“根据 《浙江省黄铂金饰品和珠宝玉石饰品“三包”暂行办法》规定,黄铂金饰品和珠宝玉石饰品出现 “外观有肉眼可见的砂眼、暗缝或断裂缝”等质量问题的,经营者承担修理、更换、退货责任。”

  随即,在导报记者的陪同下,宣先生第二次来到天工艺苑,一位售后经理冯女士告诉导报记者,“铂金饰品由于铂金本身 "性软"等原因,纯度高容易出现断裂,出现断裂并非产品质量问题,我们所有产品都经过鉴定,这点请你们放心。”

  此外,对于收取折旧费用,冯经理表示,由于消费者退还给天工艺苑的黄铂金饰品首先都要经过“破坏性验金”,验金后的饰品价值远低于目前金价。冯经理说,“当时宣先生向我们反映的时候,我们非常重视,也专门向上级领导请示过,刚刚我得到领导同意,为宣先生免费更换等值铂金饰品,超值部分将根据当前金价计算。”

  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宣先生表示满意,随即,冯经理便安排工作人员为宣先生的项链进行称重、验金。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