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 外汇理财“以静制动”

2012年10月16日01:5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 外汇理财以静制动]
  ⊙ 记者 金苹苹 ○编辑 于勇

  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创新高的同时,银行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却依然维持着其自身的发行节奏,并没有出现水涨船高的迹象。银行外汇理财专家指出,人民币短期走势的变动,对外币理财的影响较小,只建议在个别币种的理财策略上进行微调。

   美元理财“以静制动”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近期连创新高。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也连续走高,10月15日报6.3112,创下近3个月的新高。

  尽管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连走高,但理财市场的反应却有些平淡。根据普益财富最新的统计数据,在刚过去的一周(10月6日-10月12日),该周外币债券类理财产品共发行了34款,仅仅较国庆前一周减少了5款。各币种产品与前几周的发行数量对比变化不大。

  “短期内人民币汇率的走高,并不会影响银行自身的外币理财产品发行节奏,相关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水平也不会因此发生较大的变化。”某商业银行理财师如此表示。

  “在全球经济依然较为动荡的情况下,美元仍是避险资金较为青睐的资产。因此相较于其他类资产,美元的投资价值仍值得肯定。”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外汇分析师赵蔚表示。

  至于具体的投资方式和品种,赵蔚的建议是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当投资一些银行发行的美元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不高,但对比银行定期存款的收益,这类产品的收益率水平显然更有吸引力。”对于那些期待获取更高收益的投资者,赵蔚则建议他们可以考虑投资美元纸黄金。

  澳元投资宜“减仓”

  相对于美元理财的“以静制动”,此前颇受青睐的澳元理财,近期却适宜减仓操作。今年9月中旬以来,澳元对美元汇率从近期高点1.0625回落,截至记者发稿,该汇率正在1.0235附近震荡。尤其是澳洲储在10月初的会议上意外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3.25%后,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在11月将可能再次降息25个基点至3.00%这一低点。

  “澳洲联储的降息,将会影响到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赵蔚表示。由于澳元理财产品的主要收益来自投资澳元债券和票据,收益率主要与基础利率相关。降息对澳元理财收益的影响可见一斑。同时,由于澳元汇率的波动性较大,一旦澳洲联储再宣布降息,汇率和利率的双重“利空”,将使得澳元理财的风险加大。

  事实上,近期市场上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有下降趋势。普益财富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从预期收益率上看,澳元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7%,与8月份相比显著下滑59个基点,故而适当减持澳元投资,也是近期外汇投资上的一个可选项之一。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