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珠宝首饰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海抽检贵金属产品 金至尊等珠宝品牌上黑榜

2012年10月09日08: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蒋佩芳

  近日,上海市质监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贵金属制(饰)品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共有5批次产品不合格。此次共抽查贵金属制 (饰)品产品103批次,覆盖上海市主要生产企业,而“金至尊”、“斯尔沃银器”、“翠爱珠宝”和“钻石天使”等的产品均被检出不合格。

  法律人士:商家涉嫌虚假宣传

  据了解,此次监督抽查依GB11887-2008《首饰 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QB/T2062-2006《贵金属饰品》、QB/T1690-2004《贵金属饰品质量测量允差的规定》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相关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不合格产品中,“斯尔沃银器”的龙凤银筷、“金至尊3D-GOLD”的千足金手镯贵金属含量实测值低于标称值;“翠爱珠宝”的彩18K金项链贵金属质量称量误差大于国家标准;“钻石天使”的PT950项链则存在标识问题。

  对此,资深珠宝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述问题在行业内一直存在,这其实是标准的差异,即我国内地和其他地区的标准不一样的问题。因为做金饰会存在补口的问题,补口不可能用来做,一般大公司会采用钯金属做补口,而小公司则碍于成本采用银来做补口,如此一来势必影响黄金首饰的整体纯度。

  另外,上述人士表示,如果金项链的贵金属质量不合格,项链容易发生断裂。

  资深法律人士赵占领认为,按照质监局的检测结果,商家属于虚假宣传和欺诈行为。如有消费者购买到上述不合格产品,可以要求商家退货退款,或要求赔偿。至于商家方面,如果不合格产品并非故意行为,只是由于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失误,那么就要向消费者进行相应的赔偿;而如果属故意行为,就属于民事责任,工商部门可对商家进行查处。

  公司回应:属于旧批次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位列黑榜的金至尊也并非头一回出现问题,早前也有媒体报道称,该品牌产品被其他省市质监局检测出贵金属产品不合格。

  公开资料显示,金至尊珠宝品牌属香港资源控股(02882,HK)旗下。金至尊目前拥有逾450家专卖店,范围覆盖香港、澳门及内地等100个城市。金至尊不但在一、二线城市开设直营珠宝零售店,更透过特许经营模式扩展其珠宝零售网络。

  对于此次金至尊再度被检测出贵金属产品不合格的问题,金至尊方面给本报发来相关回复称,金至尊珠宝品牌一贯坚守质量标准,深知产品质量和品牌诚信是金至尊珠宝占据一线珠宝品牌的根基。上述个案得到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因个案中货品属于很早以前旧批次货品,目前公司各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并积极采取相应措施。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