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美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国9月失业率降至近4年低点 美元应声跌倒

2012年10月06日10:05
来源:FX168
作为金融市场传统的短期风向标,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延续了其一贯的震撼风格。这一次,美国劳工部为市场展示了一个不再“居高不下”的失业率:7.8%。

  作为金融市场传统的短期风向标,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延续了其一贯的震撼风格。这一次,美国劳工部为市场展示了一个不再“居高不下”的失业率:7.8%。

  劳工部(DOL)的报告显示,虽然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基本符合预期,但当月失业率却进一步滑落,一举跌破8.0%大关。美国失业率此前因一度盘踞在8.0%上方而被分析人士称作是“居高不下”。

  失业率下破8%这一进展迅速被投资者解读为就业市场显著改善的讯号,一时间,市场风险情绪大为改善。以欧元为首的风险币种当即录得一波涨势,欧元/美元刷新日内高位1.3042水平、英镑/美元刷新日内高点1.6217水平,美元/加元刷新日内低点0.9731水平。美元指数则向79.00关口发起进军。

  美国9月失业率降至近4年低点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1.4万人,预期增长12.0万人;8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14.2万人,初值为增长9.6万人,上修幅度将近50%。与此同时,当月美国失业率迅速回落至7.8%,远低于预期水平的8.2%,8月失业率为8.1%,数据未经修正。美国9月失业率创下2009年1月来最低。

  同时,9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0.4万人,预期增加13.0万人;制造业就业人数下降1.6万人,预期为持平。另外,9月份包括州和地方政府在内的政府部门总就业人数增长1.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长4.5万人,初值下降0.7万人。

  数据还显示,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上升0.3%,预期上升0.2%,略升至23.58美元,年率上升1.8%。9月平均每周工时微升至34.5小时,预期34.4小时。

  9月非农大力提振投机情绪

  STATE STREETGLOBAL MARKETS资深外汇策略师ROBERT BLAKE表示,“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强劲的数据,整体数据符合预期,不过之前的月份净上修了8.6万个就业岗位,而且家庭就业情况有巨大提升,这推动失业率降至7.8%。这提振风险偏好,但不利于美元,有利于加元和墨西哥比索等其他北美货币。”

  他指出,“欧洲仍有需要应对的问题,所以我们会有选择性地买入风险货币。与此同时加拿大就业数据也非常不错。”

  FX168财经集团外汇、分析师陈诗表示,美国9月失业率创2009年1月来最低,而且8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上修近50%。显示美国劳工市场状况明显比投资者之前的预期乐观,从而刺激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不过,目前看来,断言美国就业市场将继续改善还为时尚早。由于受到年底财政悬崖的影响,投资者后市仍应密切关注美国就业数据的表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