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邮储银行职员大卖保险 搜狐银行9月中旬投诉报告

2012年09月27日09:41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银行,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如被投诉的银行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2年9月中旬,通过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包括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在各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一邮储银行职员卖保险 存单变保单

  投诉公司: 邮储银行

  投诉类型: ATM

  投诉人所在地:天津市

  投诉内容:我母亲在2010年4月下旬,在中国邮政储蓄天津佟楼支行,在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授权中国邮政储蓄员工可代理销售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保险理财产品的允许下,被中国邮政储蓄天津佟楼支行职员以虚假宣传、误导销售、夸大收益、隐瞒条款及未尽详细解释条款内容的手法销售“太平盈盛两全保险C(分红型)”保险,致使我母亲被误导购买盈盛C保险。要求全额退保处理(3万元)。

  2010年4月下旬在天津佟楼邮政储蓄,我母亲去佟楼邮政储蓄存钱,当时一名邮政储蓄的大堂女职员(坐在大堂经理的位置,进行咨询)说储蓄利息太低,并推荐了一款理财产品。 该邮储职员向我母亲介绍: 1.“邮储现在推出一种很好的理财产品,利息高于定期存款,连存十年,按照每年“存入总额的”10%返还生存保险金,她说如果每年存1万,则第一年满返1000元,第二年满返2000元,第三年满返3000元,以此类推。 2.有高分红及送一份意外保险(她说这个产品就是普通储蓄理财,保险都是额外赠送的)。 3.并且说如果存够10年后不拿回本金,到第15年不但可以全额拿回本金而且5年内还可以拿总额100000元的生存保证金和高分红。” 基于对邮政储蓄职员的信任,我母亲被佟楼邮政储蓄职员误导购买了每年存10000元的该理财产品,即太平盈盛两全保险C(分红型)存款理财产品。 我母亲被给与一份由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盖章的保险单,此份保险单只打印了本人的身份证信息,受益人姓名,及此保险单为盈成C险种,只在后面印有一数字表格(我母亲并不懂,只把它当成了一份此款理财产品的凭证),上面没有任何解释和详细条款。我母亲被要求在此保险单最后一页,上部为业务收费凭证,下部为回执单的页面签名,同时回执单被撕走。此页上部业务收费凭证只有投保单号,转帐帐号,网点号,而代理单位盖章及经办人签名栏均为空白。

  并且截止到2012年9月18日,即此文撰写之日,我母亲从未收到过该保险,即太平盈盛两全保险C(分红型)的任何其它记载详细条款的资料。我母亲唯一收到的由该保险公司发出的资料,只有每年的缴费完毕的1张单据,单据上面只有续交金额和帐户等信息。 直至2012年9月初,我家要用钱所以要取钱时,才发现这是一份纯粹的保险,才被告知会有提钱支取会有本金损失,得知问题后,我和我母亲按照险种名称查询了相关信息,并打电话给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之后才得知,无论我母亲存多少年,生存保险金每年只返1000元,这和当初邮政储蓄职员所说收益,以及其所说的远高于存款利息相差甚远。即便以1年定期2.25来计算,这10万块钱在15年中产生的利息也远高于这款所谓的理财产品(太平盈盛两全保险C分红型),况且最近几年理财产品一直在4%到5%之间,5年定存也高达5%以上。 我母亲去的地方是邮政储蓄,这个存钱储蓄的地方,本意也是要存钱,邮政储蓄的工作人员不复责任误导欺骗我母亲购买此产品,使我母亲本来是存钱却变成了保费,我母亲要求全额退还所交3万元的所谓保费。 我们打电话给太平人寿保险公司进行了投诉,当时接电话的人记录了情况,核对了相关信息,要了我和我母亲的电话,并说有人会处理此投诉的,可是到现在为止已经过了5天,我和我母亲还未接到任何电话。 希望搜狐这样大的媒体能够维护我们弱势群体的利益,能帮助我们全额退还所交的3万元,谢谢。

  保险业务员入驻工行网点 银保联手误导客户买保险

  投诉公司: 工商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江苏

  投诉内容:本人用辛辛苦苦,省吃俭用积攒的血汗钱,在工商银行办理存款时,柜台里的工作人员却叫来旁边同事,向我介绍所谓的工行新发理财产品,并承诺收益高于定期存款,还送意外保障。出于对工行的信任和高收益的期望,我分别于2011年2月,2012年2月以我老婆的名义各存了两万块钱在工行账户上。从第一次缴费到现在,一直没有收到新华保险的缴费发票,所缴纳的费用也是直接存在工行的活期账户上,因此,我还傻傻的理所当然的认为买的是工行理财产品,直到今年8月份,我到丈母娘家看到新华保险以纸质信件形式寄送的红利通知书,然后回家核对当年的办理资料,方才意识到被骗了:我原来买的不是工行理财产品,而是新华保险的红双喜新C型。我明明存在工行账户上的两万块钱也莫名其妙的被转移到了新华保险户头!

  经过对当年办理资料的仔细研读,发现实际情况根本不是工行职员所介绍的样子,虽然门口挂了工商银行的招牌,而实际却是销售新华保险!“工行职员”承诺的“高收益”不但没有高于定期存款,反而低于定期存款收益,第二点,该保险占用资金十年之久,中途提现还会大大损失本金。新华保险和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型企业,竟然挂羊头卖狗肉,联手坑我百姓血汗钱,这和江湖骗子还有什么分别?!这样卑劣和不齿的骗保行径,国法难容;新华保险个别销售人员的不诚信作为和道德缺失,更是有违和谐社会的建设。 综上,本人恳求媒体主持公道,严查新华保险和工行的联手诱导骗买保险行为,其不诚信经营已然深深伤痛了我普通百姓对国有企业,对保险行业的感情。我严重要求即刻终止此欺骗合同,全额退还已交保费及同年期存款利息!在全国喜迎十八大之际,在特色社会主义国家里,我们坚信:人民群众的权益是能够得到保护和伸张的!!!

  遭遇ATM吞钱 建行推脱受理慢

  投诉公司: 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ATM

  投诉人所在地:西安

  投诉内容: 我是2012年9月8日下午在西安市经开区凤城一路建行的自动存取款机存钱的,钱刚刚放进去就被机器给吞了,接着给我出了一个回单,屏幕上显示让我联系客服,我联系了以后客服也给我备案了,说是七个工作日内会给我 调账,现在已经十天过去了,每次都是我主动打电话咨询结果,95533一直都告诉我会尽快,直到昨天才有建行的人打电话来跟我核对金额, 说是很快就会调账,可是我到现在也没有收到钱。

  还款1000却无翼而飞 农行客服郊率低

  投诉公司: 农业银行

  投诉类型: 转账还款

  投诉人所在地:安徽

  投诉内容: 我在9月3号查看自己的这个帐号欠款900元左右,当日下午我用安徽省固镇县津浍储蓄所的ATM机给该帐号转入人民币1000元整。(有机器的电脑小票,附后)。我转出卡的帐号是622848 0……218。昨日我用卡时突然发现信用卡……8979依然欠款如前。当夜我打中国农业银行上海的客服电话(021-6115599)问询,回答是我在9月3号只转入11.9元人民币。我认为这个是系统出了问题。我的理由是 1 ,我既然知道自己欠款在900多,我不可能只转入11.9元。 2,我的转出卡(网银)……218卡也可以查到9月3号转出1000元。 3,我手中的凭据也很清楚显示卡卡转帐的明细。 15号我向客服(021-6115599)再次反映了这个问题,客服服务工号是6200512的女士,已做了登记,并要求我把自己的情况和凭据传真一份给客服中心。为了不至于超期罚息,我在9月15日中午又转入人民币900元。

  9月15号中午我按客服提供的传真号码021—33635063或 33635067一直没有接通,后再次要到尾数是5031和5037的传真号,其中5031一位男士告诉我这是浙江某银行的上海办事处(我真无语!).直到下午3点半前两个传真号也没接通,我只好把相关凭据传给了021-33635057.也不知道这个号码是还不是/我想通过这个途径希望有人关注此事并给解答为盼. 接着我又电话给95599客服,当时是下午3点40,工号是1489的声讯服务人员。我简单说明了自己这卡卡转帐的1000元不知去向,她回答让我找当地银行的工作人员,其实中午我已经在当地银行向柜员了解此事,他们也帮助我查询,结果是无能为力,就这样这1000元钱还不知道去了哪里?我很郁闷,这样大的一个银行,在管理上就出现这样明显的疏漏却没有一个纠错机制?我找到农行的网站,在联系我们的那栏, :“提点建议”和“联系我们的”电邮也是发不了的。看来真的想详细点说明情况还真的不容易。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银行,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电话:010-62727113。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