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财务数据不真实 永诚财险、太平财险受罚

2012年09月13日09:31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财务数据不真实 永诚财险、太平财险受罚]
  [导读]进入9月以来,共有10家保险公司、专业中介在内的保险机构以及20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罚,罚金共计257.3万元

  进入9月份以来,已有四川、江西、青岛、广西、湖南等地保监局在网站公布了近期对保险机构及从业人员的处罚情况。共有10家保险公司、专业中介在内的保险机构以及20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罚,罚金共计257.3万元;其中虚列费用、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等影响财务数据真实性的违规行为,仍是处罚的主要原因,因该项违规行为受到处罚的包含7家机构及12名责任人。

  此外,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中介机构也有因未经核准任命高管人员、未保持职业责任保险的有效性、以佣金方式给予客户保险合同外利益、向业务员承诺不合理的高额回报受处罚的情况,而代理人仍存在制作并使用含有误导性内容的展业资料、截留客户保险费等违规行为,保险公司有未经批准变更营业地址及撤销分支机构也受到处罚。

  虚列费用是被罚主因

  财险公司是本次统计的处罚情况的“大头”,永诚财险、太平财险、中华联合财险等的共计6个分支机构,受到了处罚,突出的原因是虚列费用、虚构中介业务套取保费等违规行为。

  中华联合财险四川分公司、双流支公司、成都市龙泉支公司成为四川保监局开罚单的主要对象,3家机构被罚款110万元,另有5位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计29万元。

  根据四川保监局的处罚决定书,这3家中华联合财险的分支机构共涉及四类违规行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的方式套取费用;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编制虚假报告、报表、文件、资料;未经批准变更营业地址及撤销分支机构。

  最终,这3家机构被四川保监局罚款110万元,其中对中华联合财险四川分公司罚款71万元,对中华联合财险双流支公司罚款24万元,对中华联合财险成都市龙泉支公司罚款15万元。同时,四川保监局还对5位责任人予以警告,并共处罚金29万元。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据四川保监局的处罚资料的统计,中华联合财险四川地区被罚的3家分支、5位责任人共计139万元罚金中,有59万元是由于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的方式套取费用和编制虚假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违法行为被处罚的。

  另外还有两家2家财险公司分支机构的被处罚。永诚财险长沙中心支公司因“虚列会议费套取资金用于客户接待”被湖南保监局罚款3.5万元。太平财险广西分公司2011年至2012年4月存在虚假列支非全日制劳动合同人员绩效工资的违法行为,被广西保监局罚款20万元;2位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也被警告,并各自被罚款2万元。

  两中介被罚53万元

  在全部10家受到保监局处罚的保险机构中,长沙精英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青岛安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分别被湖南保监局、青岛保监局罚款46万元、7万元(二者均含对责任人的罚金)。

  根据湖南保监局公布的处罚资料,长沙精英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的违法事实主要有四类,即未经核准任命高管人员、未保持职业责任保险的有效性、聘任不具备资格的人员开展业务、以佣金方式给予客户保险合同外利益。

  对此,湖南保监局分别给予其罚款5万元、2万元、2万元、25万元的处分。另外有3位相关责任人受到警告,并分别被罚款8万元、3万元、1万元。

  这也就意味着,长沙精英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因前述的四项违法行为,共被处罚金46万元。

  而青岛安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则因帮助保险公司虚开中介服务发票套取手续费,谋取不正当利益,被青岛保监局责令改正并罚款6万元;另有一名相关责任人被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2代理人受罚

  9月份以来公布的罚单中,还包括对四川保监局、江西保监局对2个代理人单独处罚的情况。

  四川保监局称,2011年11月,接到举报投诉后查实李某某在与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建立代理关系期间,存在截留客户保险费的违法违规行为,涉案金额2903.5元。四川保监局日前最终决定给予李某某警告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而江西泛华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于2010年期间,存在向公司业务员承诺不合理的高额回报的行为,该公司赣州分公司昌盛团队主要负责人受到江西保监局的警告处分。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