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资金青睐让贵金属焕发光芒

2012年09月11日09:03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投资者QE3预期大幅升温,使得资金对大宗商品更为青睐,尤其像铜、黄金、白银和原油等更是在其推波助澜下掀起一轮涨势。

  以美国11种主要商品(包括铜、原油、黄金、白银、大豆、豆粕、豆油、玉米、小麦、棉花和白糖总持仓和基金净多头总和作为跟踪主力资金的指标,我们可以看到,在8月17日到9月9日之间,上述商品总持仓增加2.56万张,其中黄金、原油和豆油增幅较大,分别约为6.4万张、6.1万张和1万张,其余品种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减;在8月17日到9月2日之间,上述商品基金净多头总和增加5.4万张,创出年内新的高点,至124.9万张,除大豆、豆粕、小麦和白糖外,其余品种基金净多头均出现不同幅度的增加,其中黄金、白银和豆油分别增加约4万张、1.12万张和2.32万张。从这两个指标来看,投资者做多热情较高,而黄金白银无疑是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

  从国内商品市场来看,8月20日到9月7日之间,商品市场累计流入约25.71亿元,期间资金累计进出幅度在10个亿以上的有铜(-17.35亿元)、白银(18.76亿元)、豆粕(16.67亿元)和棕榈油(8014,12.00,0.15%)(10.45亿元),显然,白银已经成为资金关注的重中之重。

  黄金白银涨幅可观的原因,除了资金的持续推动外,还有全球主要国家进一步推宽松政策,货币贬值效应让贵金属保值效应得到充分挖掘;此外,政策刺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预期也使得工业品受到青睐,如铜等。短期而言,黄金、白银和铜仍有冲高可能,但考虑到将于本周四出台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继续追涨需保持谨慎。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