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信银行办按揭贷强制客户买保险 8月银行投诉报告

2012年09月03日13:43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银

行,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如被投诉的银行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2年8月份,通过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银行信用卡收费、房屋抵押贷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一、中信银行被指不靠谱 办理按揭贷款却强制买保险

  投诉公司:中信银行

  涉及业务产品:办理银行按揭时需要办理人寿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浙江

  投诉内容: 本人于2012年6月在杭州中信银行办理房屋按揭贷款,在办理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告知我信用不好有逾期情况,银行工作人员要求我办理人寿保险,当时很含糊告知我办理5年每年1万元保险,5年退换本金,本人也同意。在2012年7月下旬按揭审批通过后银行方面通知我去拿保单和按揭的公证书后,我拿到保单以后发现,保单到期年限是15年,提前取出可能会影响我的本金退还,所以我按照太平洋人寿保险上面的十天"犹豫期"去办理退保险手续,但是提交上去以后,银行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不能退保,如果退保的话按揭的利率需要上调,本人也已经打过电话给中信银行客服,但是没有得到答复。现在本人有几个问题:第一点按揭审批时银行工作人员告知我审批通过后再买保险,那为什么不在审批前买保险,而是在确定审批通过后买保险。第二点:银行的这种贷款强制买人寿险是否合乎法规,现在这种情况下是否可退?期待你们的答复!

  二、渣打银行QDII产品严重亏损 销售过程中无风险提示

  投诉公司:渣打银行

  涉及业务产品:理财产品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

  投诉内容:本人在2007年在渣打银行工作人员的推销下,分别购买了渣打银行理财产品。名称:2007年11月29日购买QDII0711{5年代客境外理财-美林"聚焦亚洲"-美元};2008年1月4日购买QDII0710(5年代客境外理财-美林"聚焦亚洲"-美元)2008年1月22日购买QDII0713(5年代客理财-瑞银"投资大师"-美元/人民币)以上三款产品现在参考净值分别是60%,59.8%和89%所有产品严重亏损。

  投诉渣打银行: 1,产品本身设计风险极高,产品说明书非常复杂看不懂,产品说明书客户手中没有。 2,银行在销售极高风险产品过程中没有对风险进行提示,只是通过电话和快递签字下单,销售不合法,风险测试不规范,只是让客户签字其内容由销售人员随便填写。 3,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在销售人员的误导下把全部资产都配置极高风险产品,这不符合资产配置原则。 4,渣打银行在明知产品亏损严重的情况下,隐瞒事实不对客户进行后续服务,平凡更换客户代表,造成我的严重亏损使我的生活受到极大影响,渣打银行是有责任的,望贵媒体帮助向渣打银行讨回血汗钱,保命钱。盼回复谢谢!

  三、在工作存款没保障 客户称未买保险却被扣钱

  投诉公司:工商银行

  涉及业务产品:保险产品

  投诉人所在地:福建

  投诉内容:我七月九号左右接到太平洋保险上海分公司的电话营销人员的电话,推荐安康保的业务。当时我觉得还不错就口头答应了要这份保险。之后我觉得没必要买这保险就在七月十一号左右打02195500人工服务,说明我不需要这份保险了。之后七月二十四号,该公司的业务经理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没有收到合同,我就跟她说明我不需要这份保险,已经提前打过电话说明情况了,之后该经理一直在说服我,我最后再三声明我不需要。之后事情就告一段落,我以为就结束了。

  谁知道昨天我收到信息,得知我卡里的钱被扣了642块,查了之后知道是一笔保险的支出,后来打给02195500,查询后是保单未生效说尽快帮我处理,今天我又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他说保险已经生效了。而我打给工商银行,他说现在要让保险公司退保,钱不是他们扣的。他一直说银行根据保险公司的证明,据说是录音证明就可以扣钱了。 在我没收到合同,再三声明不需要保险的情况下,钱还是被扣了,如果我不知道钱被扣了,那不是保单一直存在,一直扣我的钱。再者万一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都丢了,随便一份保险都能把我卡里的钱扣光。保险公司和银行固然存在合作,不过怎么能在没有合同,没有签字的情况下就随便扣钱,那作为用户我们的钱岂不是很没有保证,在没有任何用户的授权下就能扣钱,不是相当于明抢吗?希望能帮我解决。

  四、第三方支付转账乱生事 客户质疑建行不作为

  投诉公司:建设银行

  涉及业务产品: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

  投诉内容:7月2号晚9:30通过第三方快钱支付网页,由建设银行给广发银行付款49245元(肆万玖千二百四十五元),钱由北京建设银行支付出去,广发银行却没有收到,和快钱客服联系,快钱客服说有建设银行给广发银行的交易记录,但是看不到具体的钱数,要求有建设银行的订单号,建设银行提供的订单号是以8开头的9位数字,而快钱说8字开头不对,应该是以12开头的12位数字,7月3号去建行的柜台查询,钱被建行给支付到北京通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网上查看也是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叫做易宝支付,钱到现在也没有具体的去向。现在广发银行的滞纳金已经生成,建行知道钱已经打入北京通融通公司却无所作为,要求北京建设银行归还支付的款项,并承担广发银行的相关费用。

  五、工行信用卡不收年费为噱头 信用额度却仅为1元

  投诉公司:工商银行

  涉及业务产品:办理银行按揭时需要办理人寿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

  投诉内容:我大概是2008年办的工商银行的信用卡,当时是工商银行的人员为了拉业务,叫我公司的出纳人员拿了一大叠开办信用卡的表格让大家填,由于当时听说不用年费的,就稀里糊涂的办了一张工商银行的信用卡。甚至还拿到超市购物去消费了一下。结果一查,信用额为1元。这还不打紧,我就不理他了。最气死人的是,大概过了两年,即然收到工商银行发来的信息,说我欠费了。后来我再办理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却说我的信用不好。我想我不守信用的事情就只有这一件事了。这样的信用标准,是人定出来的吗?

  六、客户投诉工行信用卡被私自激活

  投诉公司:工商银行

  涉及业务产品: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内蒙古

  投诉内容:工行信用卡部私自激活信用卡,造成个人信用损失。希望删除个人信用不良记录并道歉。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银行,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电话:010-62727113。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