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8月国有银行产品发行量下降 建行未上排行榜

2012年09月01日17:28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张玮

  搜狐理财与银率网联合推出的“八月银行理财能力排行榜”显示,截至2012年8月28日,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2009款,发行量较上月有所下降。同时,国有银行产品发行量下降明显,各期限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纷纷走低。

  具体来看,8月份除城市商业银行发行量小幅增长外,其余银行的发行量均较上月下降。数量上,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量仍居首位,其次是城市商业银行。从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情况来看,各期限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延续年初至今的整体下降趋势,高预期收益率产品较少。

  国有银行产品发行量下降 建行未上榜

  该银行理财能力排行榜分为“理财产品发行排行榜”、“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以及“理财产品信息披露排行榜”。在发行能力排行榜上,民生银行跃居第一名,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则名次居后,国有银行产品发行量下降明显,建设银行的产品发行量则没有上榜。

  据银率网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8月份国有银行发行产品423款,占比21.1%,环比下降13.5%;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870款,占比43.3%,环比下降7.2%;城市商业银行发行673款,占比33.5%,环比增加8.5.%。外资银行发行43款,占比2.1%,环比下降27.1%。排名前10的银行共发行1037款产品,占比达51.6%。

  发行量排在前三名的银行依次为: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本月人民币产品发行1845款,环比下降3.9%,发行人民币产品最多的银行为民生银行,发行157款;外币产品发行164款,环比下降12.3%。发行外币产品最多的银行为交通银行,发行60款。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纷纷走低

  8月份各期限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纷纷走低。银率网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预期收益率排名前十的理财产品中全部为结构性理财产品,投资期限最短为半年,挂钩标的主要为股票、基金等,这类产品虽然预期收益率较高,但到期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不确定性较大,所以投资者在选择时需谨慎。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排行榜”显示,上榜名次最好的依然是星展银行、招商银行及汇丰银行,均为结构性产品。其中,以星展银行发行的2012年股得利系列1234期12个月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EZHL预期收益率达20%,名列榜单之前,但具体到期收益情况,则要拭目以待。搜狐理财记者注意到,工行、建行、中行、民生银行等理财产品"专业户"的多家银行预期收益率都略显低调,均未上榜。

  工、建、中行未入信息披露排行榜

  在“理财产品信息披露排行榜”上,依然能看到恒丰银行、招商银行的面孔,然而,在国有大行中,工、建、中行则没有入榜,产品信息披露状况仍需改善。

  银率网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根据银行理财产品信息披露全面性以及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披露情况做为测评依据。在银行理财产品信息全面性方面设定了以下指标:理财产品收益分类说明,期限说明、投资方向披露情况, 最好情况说明,最差情况说明,预期收益率测算说明,风险说明,理财产品费用说明。

  据悉,到期收益率披露的指标为三部分:官方网站公布数据、客服电话以及银行柜台的数据披露情况。分设的测评指标为披露率占比,披露全面性、披露及时性。银率网对于测评指标给予相应的权重。

  澳元理财产品表现突出

  银率网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了8月份到期的各银行理财产品信息,8月2064款产品到期,1757款产品披露了到期产品数据,披露率为85.1%。在披露到期收益数据的1757款产品中,1742款产品达到了预期收益,达标率为99.1%,15款产品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到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排名前十位的全部是澳元理财产品,其中交通银行占4款,农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各占2款。

  银率网研究员分析称,8月到期产品中澳元产品表现突出,按收益率排名,本月到期产品前十名均为澳元理财产品,这一结果和澳元的商品货币特性及远高于其他币种的存款利率有关。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