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你关注银行外汇理财了吗? 澳元理财收益不错

2012年08月31日11:19
来源:投资与理财
  “今年1月份,我购买了一款中长期产品,如今到期了,收益率超过6%。但现在我到几家银行转了转,发现基本上产品收益率都在5%以下,是否还有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呢?”记者的朋友小郭打来电话咨询,为什么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跌这么多?是否还有合适的可以购买?

  选择

  澳元

  挂钩理财品

  银行理财产品是近一两年市民投资的热门选择,在通胀高企的时候,有些保本理财产品年化收益曾达到7.8%。然而,随着CPI持续回落,货币通货量加强,资金面放松,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下降。对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收益率出现普遍下降。尤其是进入7月份后,新发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更是连续4周下跌,其中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新产品几乎绝迹。

  记者调查发现,从今年6月份以来,澳元一路上涨。多家银行纷纷推出了澳元挂钩理财产品,其最高年化收益率达6%以上。7月份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收益最高的是农行的一款澳元理财产品。所以,普通投资者近期不妨考虑澳元挂钩理财产品。

  澳元理财收益居首位

  一直以来,因为利率高、又不断上涨,澳元一直是深受投资者欢迎的外汇理财品种,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在外币理财中一直居于首位。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7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2212款,到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68款。其中55款为人民币理财产品,24款为澳元理财产品。

  在到期收益率较高的澳元款产品中,农业银行发行的“"金钥匙本利丰"2011年第19期澳元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为179天,到期实现了7.70%的高收益,位列到期收益率排名第一;交通银行发行的“"得利宝新绿"私人银行专享澳元理财产品”到期实现了7.30%的较高收益,位列第二。

  投资澳元适合中短期

  时下不少外汇产品期限较长,一旦客户在投资期内急需用钱,就比较被动。投资者在选择具体的理财产品时,最好选择那些中短期的产品。这样既有灵活性,又有比较好的收益性,自己想要用钱的时候,出款也会比较方便。

  专家提醒普通投资者,投资相关产品,尤其要注意汇率波动的损失可能。从长线看,随着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美元将继续走强,因此投资澳元等非美货币产品的期限不宜超过半年。

  此外,人士提醒,市民不要因为澳元理财产品收益很高,而将手上的人民币兑换成澳元去理财。因为这样操作,不仅会多出一笔汇率兑换的成本,还会面临人民币和澳元之间的汇率风险,如果在理财期间,人民币对澳元大幅升值,可能会抵消一部分澳元理财的收益。

  链接:有关外汇理财的几个概念

  1.外汇理财产品的种类

  按连接标的分类,可分为利率/汇率挂钩、外汇挂钩、指数挂钩、股票篮子挂钩、债券基金挂钩等;按投资期限分类,可分为短、中、长期的外汇理财产品;按投资的本金风险分类,可分为本金100%保障、部分本金保障及不保本的外汇理财产品;按投资的收益风险分类,可分为保证收益和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等。

  2.挂钩

  “挂钩”指外汇理财产品的表现,将直接或间接地与某类资产/工具/的表现相连接。

  3.外汇理财产品投资条件

  美元产品一般是5000美元起点,有的产品达到1万或2万美元,追加部分一般是100美元递增,也有1000美元的。港币产品一般是5万港币,追加部分一般是以1000港币递增。 (来源:投资与理财)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