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夜市也疯狂”晚间理财产品频遭秒杀

2012年08月31日06:59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陈卉 董哲华

  当银行撞上夜市,会迸发什么样的火花?答案是惊人的。昨日,记者从江城几家开放晚间理财的银行了解到,理财夜市产品销售量惊人,经常遭到投资者的秒杀。光大银行10亿元的额度在两个半小时内全部售罄,招商银行因很多客户抢不到产品

而延长其他非夜市产品销售时间到夜间10时30分。业内人士预计,银行夜市给人们提供理财渠道,更重要的迎合了都市人的作息规律,火热势必还将持续。

  银行夜市“摆摊” 白领最买账

  理财夜市,顾名思义就是商业银行夜间发售理财产品,投资者一般通过网上银行等在线渠道购买。

  2011年7月和9月,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相继上线“理财夜市”,一般每周两晚都有相关理财产品通过网上银行渠道公开销售。目前拥有理财夜市的银行还有光大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等。

  不同银行,夜市“开市”和“闭市”的时间各不相同,但无不例外的是销售火爆。记者采访上述银行负责理财夜市的有关人士表示,夜市的产品不能预约,全国发行,抢完即止。“有时候连自己内部员工都很难买到”。

  “时间灵活了,操作简单了。”对于理财夜市的火爆,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个人业务部副总经理王砚并不惊讶。她分析,以前是“银行上班,我也上班”,所以大多数人必须抽出工作时间去办理业务。这让银行流失此类客户群。而这些大多是消费能力比较强的白领。同时现代都市人,越来越倾向于“夜猫子”的生活,这也使银行开始关注晚间市场。

  “将服务时间延长,可以满足更多‘夜猫子’网购习惯。”王砚介绍,除了时间优势外,夜市在认购渠道、产品收益率等方面也具有明显优势。网银的操作渠道减少了往返网点排队等候的麻烦,节约了时间,而且通过电子渠道选择理财产品,产品信息及申购条件一目了然,操作更为快捷。

  收益率高仍是“致命”吸引力

  今年央行连续降息以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下滑。同类产品较去年下调了0.5到2个点,这让稳健型投资者叫苦不迭。而在“理财夜市”上销售的产品,收益率则往往高出普通渠道销售的同类产品收益率略高0.1至0.2个百分点。这无疑是夜市最具吸引力的招牌。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目前已经推出的“理财夜市”产品超过100只,主要是中低风险产品。以招商银行为例,自去年10月至今发布“理财夜市”产品以来,存续期主要是40天至50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上限从4%至5.7%不等;光大银行推出的“理财夜市”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5%至5.3%。而普通渠道的产品收益,多半都在5%以下。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零售部产品经理徐石介绍,目前多数“理财夜市”专属产品的门槛是5万元,少数起点在10万元。产品和日常理财产品差不多,结构、投向、风险度均没有差别。目前来看,绝大多数“夜市理财”产品是属于投资具有良好收益性与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债券类产品等,风险较低,但多数产品并不保本。从产品风险上看,一般银行理财产品会遭遇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管理风险、信息传递风险等,多数产品存续期内收益不随市场利率的调整而调整,不过在降息通道下,利率风险很小。

  而“理财夜市”的另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理财夜市”专属产品通常在当晚销售结束后,第二天就开始计息,不像普通理财产品那样需要占用一两天的时间。

  渠道受限 引发钓鱼营销质疑

  理财夜市销售火爆,也遭到了部分忠实客户的质疑。

  “我买了3次了,每次一点开,就是额度不足。”家住南湖的蔡女士告诉记者,银行晚上8点开市,吃完晚饭后,就开始玩电脑守点,但仅仅是过了几分钟,就开始显示额度不足了。

  蔡女士表示,会不会银行故意制造“悬疑”。“银行推出的一两款预期收益率偏高的理财产品均吊足了投资者胃口,吸引大量投资者前往认购。但最后认购成功的往往只是少数”。

  此前也有人士认为,银行在高收益产品销售上,设置重重门槛,使其规模受限、区域限制、渠道限制、认购起点限制,实质就是先以高收益吸引投资者注意,大多数投资者在屡次购买不成功后,也会退而求其次,购买其他产品。

  对此,银行人士表示否定,“夜市由于减少了人工成本,通过网络渠道发售,收益率较高存在银行让利的原因。所以产品并不会无限量的发售。而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时,大多先通知大客户认购,普通投资者在获取信息方面不具优势,因此认购成功的难度相对大些。”

  同时他表示,目前网银虽然开始逐步流行,但依然是新生事物,银行利用高收益,打造专属网银产品,目的还是为了推广网络业务,所以才会限制渠道。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