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社保基金11.48亿元入股建信人寿成第三大股东

2012年08月07日07:2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左永刚

  近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入股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投资11.48亿元,占总股本的14.27%,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据悉,这不是社保基金第一次入股保险公司,此前,社保基金已100亿元入股人保财险,并多次在二级市场买入保险股。

  对外 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产品与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宋国良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委托基金管理公司投资上市类保险公司相比较,此次社保基金投资建信人寿属于战略性股权投资,更加注重中长期受益。”

  上海股份制与证券研究会股份制企业专业委员会主任曹俊表示:“社保基金之所以入股建信人寿,更多的是考虑其国有商业银行的背景,一方面是看好其发展前景,另一方面其投资风险较小。社保基金理事会此类战略性股权投资将获取中长期收益。”

  此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于6月10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上表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加大股权投资,承诺到今年底累计投资达300亿元,预计明年底达到500亿元。”

  事实上,近年来我国社保基金的市场化投资不仅获得了一定收益,而且社保基金的投资范围也正在扩大。其中,自2004年以来,社保基金开始涉足股权投资领域。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全国社保基金已投资13只股权投资基金,承诺投资金额195亿元。已经披露金额的10起案例涉及人民币155.82亿元。

  建信人寿前身是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2011年7月股权变更后,建设银行持有其51%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2010年底被中国建设银行收购,是率先获批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寿险公司。全国社保基金经过认真调研及充分论证,决定参与本次建信人寿增资。社保基金理事会认为,此次投资对增强建信人寿资本实力,提升建信人寿品牌形象和实现全国社保基金的保值增值都具有重要意义。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