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银行活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融资本推动文化产业崛起 "资本与电影相约"会议召开

2012年07月30日14:58
来源:搜狐理财

  7月27日,“2012资本与电影相约”圆桌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与会者就“金融工具在电影产业中的有效运用”这一命题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展开思想碰撞,为如何建立电影产业化发展的资本平台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首先,联合承办方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兵致欢迎辞。徐兵总经理表示,文化产业的崛起和繁荣,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推动与支持,希望本次会议通过思想、智慧的碰撞与对接,能够真正架起一座资本与电影之间的桥梁。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以一名文化管理者和诗人的身份,对“2012资本与电影相约”这一命题进行了阐释。他认为青海是电影的富矿区,是中国当代电影腾飞的巨大舞台,是文化梦想和电影梦想的高原,因此电影与资本在青海相遇是一个必然选择。同时,作为一种艺术表现形式,作为一种涉及一切人类社会生活内容的文化产业,电影与资本的约定是一份文化契约,应该在广义的范畴之内。仅仅有高额投入是不够的,一部成功的电影必然要拥有宽广的社会视野,深刻的人文关怀,扣动心灵的艺术表现力。

  著名导演、制片人唐季礼在发言中强调对于中国电影而言,资金支持固然重要,但缺乏顶级的专业人才、专业团队也许才是制约中国电影发展的关键环节。资金在电影产业的投向上,应更加理性,更加注重资源的整合与平衡。

  中国银监会非银部战伟宏处长从监管部门的角度,对目前现行法规政策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金融资本尤其是信托业如何支持文化产业、电影产业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与会者还就“具有制度优势的信托等金融工具在电影产业发展中的灵活应用”、“如何适应文化政策环境及金融监管环境”、“建立青年电影人平台”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为西宁2012“FIRST青年电影展”系列活动之一,由FIRST青年电影展与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上海卓越集团董事长陆豪,好莱坞著名电影制片人迈克尔•安德林等出席了会议。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