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做保险的康巴汉子(组图)

2012年07月20日08:34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更尕旦周

  本期人物

  前线

  在玉树这片方圆超过26万平方公里、海拔超过4000米的高原地区,更尕旦周是唯一一名平安查勘员。换句话说,在平安产险公司,更尕旦周一个人的查勘定损理赔范围达到26万平方公里之巨。

  一语中的

  爱拼才会赢。

  ——更尕旦周

  玉树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西南部青藏高原腹地。

  玉树,在藏语里的意思是“遗址”。

  而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玉树在民间还有另外一种汉语解释的版本——因为当地藏民大都属于康巴族,普遍身材高大、相貌英俊,颇有一些汉语成语“玉树临风”的意思,因而汉语的译名成为“玉树”。

  在玉树的这些藏族康巴人中,有一位在当地颇具影响力的平安保险人,他就是今年28岁的藏族小伙子更尕旦周。

  在两年前那场震惊全国的玉树大地震中,更尕旦周冒着生命危险,驾驶着查勘车辆,奔波在塌陷严重的雪山道路之上,最大限度地为受损客户挽回经济损失。为了表彰他的行为,青海省政府授予他“青海保险业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

  人物素描

  我叫更尕旦周,现年28岁,藏族,本科(在读),平时我喜欢看书和上网浏览信息,性格活泼开朗,能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和亲人朋友融洽相处,对生活充满信心。我曾经在税务部门工作,现任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玉树支公司查勘定损员。

  玉树藏族自治州(简称王树州)位于青海省的西南部,北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为邻,东与果洛藏族自治州相通,东南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毗连,南及西南同西藏自治区的昌都地区和那曲专区交界,西北角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接壤。东西长738公里,南北宽406公里,土地总面积为 26.7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37.2%。平均海拨4000米以上,最低点3510米,最高点6621米。距省会城市西宁800多公里,途径巴颜喀拉山。

  高寒是玉树藏族自治州气候的基本特点。全州气候只有冷暖之别,无四季之分,全年冷季7-8个月,暖季4-5个月,没有绝对无霜期,气候寒冷而干湿不均,年平均气温-0.8℃,年最低气温-42℃,最高气温28℃,年平均降水量463.7毫米,空气含氧量要比海平面空气含氧量低1/3-1/2。灾害性天气多,大雪、早霜、低温、干旱、冰雹等自然灾害,严重制约着农牧业生产的发展。

  全州年日照时数在2467.7小时-2789.1小时之间,年辐射量每平方厘米在623.5千焦耳-674.7千焦耳之间,均大于同纬度的东部地区。常年工作在高原高寒高海拔地带,查勘区域很多无信号区域,交通又不是很发达,查勘难度很大。

  对话更尕旦周

  在更尕旦周工作间隙,记者与他进行了一次对话。

  记者:作为玉树唯一的查勘员,是否很辛苦呢?

  更尕旦周:的确很辛苦,因为整个玉树平安拥有超过2000多位车险客户,只有我一个查勘员,每天的工作量的确很大,而且玉树没有业务员,我每天都要接待大量客户。我也没有假期,因为休息了,案子就搁置了。

  记者:到查勘现场最长的一次需要多久?

  更尕旦周:大约10个多小时吧,是在青海和西藏的边界。有时累了就在路边停车休息一下。

  记者:那一定很辛苦。你有没有过在查勘过程中遇到危险的经历?

  更尕旦周:当然有了,尤其是在前年“4·14”玉树地震的时候,那时地面垮塌严重,出险报案客户又比较多,我常常是在赶往出险地的时候,遭遇查勘车陷进泥泞的路上,甚至有一次差点翻车。

  15时30分,更尕开始吃午饭,忽然又接到一个报案电话。

  更尕旦周:“您好……好的,我这就联系客服(95511)。”

  更尕旦周:“您好,我是平安的查勘员更尕旦周,您现在的位置是……好的,您先不要着急,我这就赶过去。(更尕旦周打完电话,立即起身,而桌子上那碗吃了两口的饭菜还在冒着热气)。”

  20时,更尕旦周回到办公室,开始整理白天工作材料。

  记者:都已经这么晚了,还不睡觉吗?

  更尕旦周:先不睡了,我得将白天处理的案子逐一记录下来。

  更尕旦周回到办公室,深夜整理材料。那间小屋里勉强放下一张简单的单人床,枕边还放着一堆书。

  夜已经深了,采访的最后,更尕旦周告诉记者,每天一个人奔波在高原雪山之上,但他并不觉得孤单,他的目的只有一个,为客户提供贴心专业的查勘服务。客户的微笑,就是对自己所有付出的最好肯定。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