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各地养老保险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江苏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将统一

2012年07月20日06:5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东方网7月20日消息:昨日,我省召开二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

  企退人员人均养老金1815元/月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省社保扩面和待遇实现了双提升。到6月末,全省企业职工养老、城镇职工医保、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716.95万人、2073.96万人、1285.58万人、1373.77万人和1324.23万人;城镇居民医保、新农保、城居保、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506.6万人、1516万人、101万人和214.85万人,主要险种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上半年全省接续养老保险关系人数达14.5万人。

  今年1月1日起我省上调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这也是我省自2005年起连续第八年较大幅度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并已于今年4月份基本完成。这次上调养老金惠及454万人,增加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水平达到了1815元,较去年的1622元,人均增加193元。

  昨日,针对此前有网络媒体公布的今年全国18省市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排行榜,江苏以1784元位居第12位的报道,省人社厅也做出了回应。

  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处长孙迎国介绍说,我省去年企退人员月人均养老金是1622元,该媒体只是简单地在1622元的基础上加上了162元(企退人员养老金每年按10%上调)得出1784元,而我省是在人人普遍上调10%的基础上,再对特殊人群适当倾斜,比如对养老金水平偏低、高龄老人等适当增发,这意味着实际涨幅要超过10%,人均1815元为准确的数字。“去年我省企退人员月人均养老金是1622元,排在第12位,但今年还没有公布排名。”

  “新农保”和“城居保”将合并实施

  今年,我省“新农保”和“城居保”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70元,城镇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稳定在80%和70%。这次提高基础养老金并不是一次性的,根据我省所做的七年倍增计划,以后每个年度会继续增加基础养老金,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经济的发展,基础养老金的水平会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提高。

  “我省正在研究制定统一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新农保"和"城居保"将合并实施。”农村社会保险处有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从今年起,江苏将建立基础养老金增长机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物价变动情况,逐年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作者:王赟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