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90后 保险营销领域的职场新贵

2012年07月17日09:31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越来越多的90后面孔出现在保险营销员的就业大军里,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悄然成为保险营销领域的职场新贵。

  据了解,不少公司里,新入职的保险营销员,从大学生、职高毕业生到职业中专毕业生,清一色都是90后。相对而言,90后对保险工作期望值更高,情绪化更重,维权意识更强。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保险营销是一项技术活和专业活,对于“进入金字塔顶的高工资保险营销员”有着向往和期待的90后,在展业中存在哪些优势和劣势?应该如何引导90后的年轻营销员利用自己的优势进行营销?

  90后 悄然兴起的职场新贵

  90后追求高品质生活,喜好新鲜事物,不安于现状,正是这种特质让不少90后在保险营销这个平台实现了自我价值,并为自己带来了更好的收益,也为更多客户带来更加专业的服务。据了解,这些刚刚走出校门不久的90后保险营销员,已悄然成为职场新贵。

  生命人寿辽宁分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徐文是一名90后的寿险销售人员,今年3月,她选择加入生命人寿保险公司。徐文告诉记者,她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保险的,在家人的极力反对和朋友不理解的情况下,她顶着压力硬是做了下来。对于一个23岁的女孩,对保险的认识是肤浅的,因此起初的展业存在着很多困难。徐文说,很多客户会本能地认为这个营销员太年轻、不可靠。但是,她并没有就此退缩,凭着一股子韧劲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再加上公司不断的大规模专业培训,现在她在展业时已经不觉得吃力了。

  随着几个月的发展,徐文的收入也是相当不错的,同时也积累了自己的客户源。徐文认为,年轻就是资本,做保险不仅有干劲,还能带来丰厚的收入。现在,她拿着每月的工资条给家人看,得到了家人的认可。

  据大都会人寿辽宁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目前电销人员年轻化,平均年龄在22岁至30岁左右,其中不乏有刚刚毕业的90后大学生群体。他们每日工作8小时,需要呼出60到80通电话,累计不少于3.5小时的通话时长。在这个团队中,如果能适应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他们的月收入能从4000元-6000元上升到万元以上,可谓“钱景”可观。据悉,大都会人寿是国内最早开拓电话行销渠道的保险公司之一,从2004年成立至今已有8年的发展,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沈阳等地直效行销渠道(电销中心)相继成立。

  此外,大都会人寿设有专业的销售职位向管理职位转换通道,5年来,公司为行业培养、育成和输送了近百名电话行销专业管理人才。公司为新人在初期的3个月实习期内提供完善的培训和销售支持,3个月转正后基本底薪加上绩效和奖金,平均月收入达4000元左右。5年下来,辽宁分公司直效行销渠道吸引和培养了一大批的电话行销人才,也创造了许多的都市金领,让很多人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了个人发展与收入提升的双重成长,实现了在辽宁安家落户、买车买房的梦想。

  利用学习能力踏踏实实卖保险

  90后营销伙伴是新加入寿险行业的从业者,刚刚走入工作岗位,经历较少,但学习能力强,所以树立坚定的从业信念很重要。

  生命人寿辽宁营口中心支公司的90后营销员于波讲出了自己的展业心得。他指出,在产品讲解方面,把产品讲清楚不是说只是背条款、算费率、谁能买、买多少、怎么买、打个计划书出去讲给客户就完成了。在于波与伙伴解析产品的时候,他通常会为客户讲解这款产品的上市发售对于公司、客户和营销员三者的利益好处。在推荐产品的时候,不能只是急功近利片面地考虑去宣导佣金高、对自身利益大的产品。如果把一款产品说成万事皆能,那卖保险就真成了卖大力丸的了。理财是有其基本规律的,像金字塔一样,医疗、意外、保障是塔基;子女教育储蓄、养老安排是塔身;投资是塔尖。塔基不稳,整个塔就岌岌可危了。身为保险营销员,基本责任是关注客户家庭财务安全和人身保障,针对性解决客户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专属解决方案义不容辞。

  徐文说,还记得第一次参加公司的新人培训,老师放的一个短片,片中正是一个家庭因为意外事故惨遭不幸,在最最举步维艰的时候,是一份保单让这个家庭解了燃眉之急。然而,他们送去的不仅仅是一张保单,更是一份爱心,是一个家庭的希望。都说锦上添花好,徐文认为,雪中送炭才是真正让人刻骨铭心的。

  营销体制改革吸引90后入职

  近年来,步履维艰的保险营销体制改革开始出现了一丝转机,这项关系到300万保险营销大军命运的体系改革,或将为保险业形象重塑拉开崭新序幕,让90后一代不再望保险营销而却步。

  大专毕业的小李1991年出生,经济学专业的他在接受就业调查的时候透露,投简历的时候也曾投过保险公司,但真正有电话通知面试时,小李往往都放弃了,“卖保险的都是骗子,从小邻居们都对卖保险的来家里推销很反感,我再去做保险推销很不光彩。再说我自己也觉得保险是可有可无的,即使是买了,都是朋友介绍,理赔的时候又难,以后还怎么在人前混啊。虽然有的人在里面挣钱多,但是刚进去工资待遇不好,不稳定,我还是觉得保险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小李的一番话所反映的问题不得不令业内深思。由于起步时候的管理体制不健全,产品缺乏人性化,理赔服务不周到,更由于一线营销人员呈现在人们面前的素质欠佳等因素,使得保险营销行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其实,国人的理财观念中唯投资独尊的现象严重,殊不知保险才是投资的防护墙。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先生多次强调保险在家庭理财中的重要性。人的一生无不为种种风险所缠绕,婴儿的意外事故,女性特殊疾病,家庭支柱的健康问题,儿女的抚养,养老问题等,虽然每项风险发生只有百分之十几甚至百分之几,但是只要发生在一个家庭身上就是百分之百,要面临各种措手不及。 (来源:中国保险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