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医疗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关注饮食安全 重疾险呵护全家健康

2012年06月29日08:30
来源:搜狐理财

  《舌尖上的中国》在全国热映,人们享受着视觉饕餮的时候,诸多的食品安全问题却一直让大家忧心忡忡。从三聚氰胺、苏丹红、染色馒头到瘦肉精、地沟油,塑化剂……这一次次的冲击已在所有人的内心瘀结成挥之不去的阴影,大家不禁要问:如何化解食品安全问题所引发的健康风险,我们的健康谁来保障?

  食品安全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

  形成健康隐患的诱因及过程是较为复杂的,除去工作压力、个人生活习惯外,饮食安全毫无疑问是造成身体健康与否的主要因素。例如:食品受霉菌污染程度与胃癌发病呈正相关,蔬菜上使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将导致人体相关脏器官功能丧失或衰竭,地沟油对人体的胃、肠、肝、心血管都会有严重损害等。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全国食物中毒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毒1313人,其中死亡18人,微生物性食物中毒事件占40.6%。化学性食物中毒的死亡人数最多,占总死亡人数的61.1%。

  社会医疗保障和重大疾病保险是健康的双重保障

  按现在的医疗条件和技术水平,重大疾病并非都是不治之症,只要有足够的医疗资金作为保障,一般重疾可以治疗、控制甚至被治愈。

  在健康保障中,社会医疗保险(以下称社保)是“保而不包”的,社保有起付线限制,仅能满足人们基础的医疗保障需求,不能完全覆盖疾病治疗所需费用,住院费用和大病医疗的自付比例和金额都相对较高。我们再看一下相关数据的显示,恶性肿瘤治疗费用大约需要 10万元至30万元不等,药品及后期维护费用每年5-10万元不等;心肌梗死早期治疗费用大约是5万元,后期维护费用及医疗费用每年2-10万元不等;血管复通手术费用大约是10万元……可以看出,这些重大疾病的治疗及维护费用,远远超过了社保可以承担的。

  商业重大疾病险及相关医疗险是对社保的有效补充。中宏保险的保险专家建议,应尽早投保重大疾病险应对健康风险,未雨绸缪地为自己及家人做好健康保障,它可以有效补充社会医疗保障的不足。商业重大疾病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险责任的险种,当被保险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按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以中宏长保无忧两全保险-黄金套餐2011(分红型)为例,除具有35种重大疾病保障外,还具有身故保障、额外疾病保障、意外全残保障等较为周全的保障,直至被保险人80周岁。

  投保重疾险前需明确的事项

  市场上的重疾险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中宏保险的保险专家建议,投保人要从以下六个方面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一、按保费是否返还,重疾险可分为消费型重大疾病险和返还型重大疾病险,消费型保费相对较低,没有出险是不返还保费或保额的;返还型重疾险保费相对较高,保障期限在20年或更长时间,没有出险则在合同到期时给付满期金。需要注意的是,被保险人在30岁以下投保消费型重疾险性价比较高,35岁以上则配置返还型重疾险则更为划算;

  二、按保障期限划分,重疾险分定期型和终身型。前者只保到某一时间,如30年或60岁等,后者则是保到终身,且保费会高于前者。投保时应根据自身及家庭状况考虑,并无优劣之分。

  三、从保障范围看,现在重疾险保障病种一般都在25-30种左右,保监会对常见的25种重疾都有明确要求及理赔标准,需要提醒的是,不要落入保障病种越多越好的误区,有些重疾的发病概率非常低,保障意义不大,抑或是将某重疾进一步细分出来的病种,病种多了,保费可能也会相应提高。

  四、越早投保越有利。毋庸置疑,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是随年龄的增大而逐渐趋于虚弱多病的,因此保险公司会随着年龄而逐渐提高费率,相同的保障,年龄越小,保费越便宜。如果是在年轻时购买返还型重疾险,其每年年缴的保费也是相对固定的,不管未来年龄怎么增长,其投入与保障之比永远处在最好的水平。

  五、可以为儿童及女性配置相应的儿童重疾险及女性重疾险,它们各有侧重,更具针对性和较高的性价比。

  六、关注两个时间段。一个是观察期,是指被保险人首次投保时,从合同生效日起一段时间内,因患病发生的费用,保险公司不负赔偿责任,时间从90天到1年不等。对于投保人来讲,这个期间越短越有利;另一个是理赔时间,依各保险公司的理赔条件和资金状况不同,这个时间从3个工作日到半年不等,对于投保人来讲,理赔时间越短越好。

  在商业保险中,除了重疾险外,还有相关健康保险能为我们医疗费用埋单,如普通医疗报销型保险及医疗津贴型保险,他们都可以不同程度地规避健康隐患,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例如,中宏附加康宝全家保综合住院医疗保险具有每日住院现金津贴、住院医疗费用赔付、门急诊医疗费用赔付以及无索赔增额奖励等利益。该产品还特别具有一人投保、全家受益且保证续保等特色,有效地解决少儿、家庭主妇的医疗保障问题。在具体选择产品时,投保人应认真研读产品说明书和条款,根据自身需求与保险营销员进行充分的沟通。

  最后,除配置好相关保险保障外,特别建议大家以积极的行动和心态去安排日常饮食,保障身体安康。如尽量少食用反季食品,到正规场所购买食物,多食用天然有机食品;自来水或者饮水机的水应尽量烧开后饮用;平日注重锻炼身体修养内心,提高身心素质等。如此我们才能够更多地体验舌尖上的美食,尽享丰盛和无忧的人生。(来源:中宏人寿)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