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费下滑保险业务员日子不好过 收入大降6成

2012年06月27日07:38
来源:现代快报

  对保险公司来说,今年的日子一定很不好过。保监会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保费合计7078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寿险出现连续三个月保费收入同比下滑,不少寿险公司出现了负增长,最多的一家同比降幅度达25%。在保费排名前十的保险公司中,前5个月只

有四家保险公司的保费同比出现了正增长。由于投资收益的下降,占销售额八成的分红险不好卖了,业务员的收入急转直下,保险公司不得不开发替代分红险的新产品。

  现代快报记者 张波

  保险业务员日子不好过

  小佳(化名)是一家大型寿险公司的业务员,从事保险工作已经数个年头,在团队里,她的业绩一直处于中上游,不算最好,但比下绰绰有余。她告诉记者,在今年5月之前,分红险的销售占据了绝大多数。不过,分红险销售从去年开始就出现了困难。

  “以前分红险一个月能卖五单,每单保费基本上都在1万~2万元。”小佳表示,目前,业务员的收入基本上都来自于保费佣金提成。像他们这样的公司,原本分红险要占销售额8成以上,但是今年以来分红险的销售急转直下。她说:“现在销售人员一个月能做一两单已经很好了,业务员的收入就少了60%。”

  小佳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业务人员开始销售其他险种,以弥补分红险销售下滑带来的损失。小佳告诉记者,据她所知,“如果估算一下南京市场保险业务员的收入,拉出一个平均数,那么这个数字可能会非常难看。”

  今年以来,小佳感受最深的就是,客户掏钱不如以前爽快了。她告诉记者:“以前一些中高端客户,对于理财型产品还是比较认可的,可是现在形势大不一样。”小佳说,在经济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客户们更加感受到保障的重要性,在她的销售中,传统保障型寿险的占比越来越大。

  可是,和分红险等投资型险种相比,传统寿险的每单保费明显偏低。小佳说:“一单分红险保费大多在万元以上,而普通的保障型险种,三四千就不错了,所以说,要做三个传统寿险单子,才能抵上一个分红险保单。”

  险企保费收入普遍下滑

  这种情况不是个别保险公司才有,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全国寿险实现保费收入4362亿元,同比下降1.4%。从各省情况来看,寿险收入在250亿以上的保费大省仅有江苏实现同比增长,广东、河南和山东均出现同比下降,其中广东和河南的寿险保费降幅均在10%以上。

  统计发现,在保费排名前十的保险公司中,前5个月只有四家保险公司的保费同比出现了正增长,表现比较好的是新华人寿同比增长了11.68%,太平人寿同比增加了9.39%,中邮人寿同比增长164%。但更多的保险公司出现了负增长。其中合众人寿保费同比降幅达25%,另一家大型险企甚至连续11个月保费下滑。

  对于寿险保费的持续下降,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保费收入指标具有滞后性,保费收入不景气,实际上反映出的还是此前保险市场投资收益率的整体低迷。分析普遍认为,寿险保费与资本市场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此前资本市场的低迷与不稳定,势必会影响保险市场的发展,资本市场是保险公司投资盈利的主要来源,以及承保能力的重要条件,资本市场如果不稳定,保险公司要想盈利也会很难。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