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医疗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骨手术不算重大疾病 购买重疾险怎么最划算?

2012年06月27日05:1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梁为

  在业务员苦口婆心的劝告之下,你终于下决心为自己买了人生中第一份重大疾病险,可生病时却发现不能理赔,或者理赔额非常少。这是怎么回事呢?究竟什么病才能获得保险理赔呢?防城港市李先生的经历,或许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股骨手术不算重大疾病?

  前不久,防城港的李先生打电话到“保险在线”,疑惑地说:“我买了保险,现在做了手术还没有拆线,我想问一下,保险公司为什么不给我理赔。”李先生的情况并不复杂,他买了一份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每年交840元,一共要交20年,现在已经交了10年。上个月,李先生因为股骨头手术,花了2万多元做手术,到现在还没有拆线。保险公司告诉他不能理赔,也没有说原因。他就想知道,像他这种情况,到底是否属于自己买的保险中的“重大疾病”。

  跟李先生差不多,王小姐一直搞不清楚,自己怎么会头脑一热买了一份重大疾病险,因为自己实在不知道这份保险到底在什么情况下才可以发挥作用?王小姐粗略算了一下,发现这份保险最多能赔偿的金额,跟自己30年所要交的保险费本金差不多,还不如定期存款划算。

  保险公司称其中有误会

  记者记录下李先生的保单号,将投诉转到了保单所在的中国人寿保险广西分公司。很快,记者就得到了答复。答复称,客户反映2002年在中国人寿防城港上思支公司投保了一份“康宁终身保险”,保额为1万元。前段时间,李先生在医院诊断出患了“股骨头坏死”病,需住院手术治疗。在住院手术前,他让妹妹李女士拿保险合同到当地公司咨询是否可获得公司的赔付。当时,李女士到当地公司的二楼咨询了一个人,但究竟咨询了谁以及职务是什么,她并不清楚。这个人帮李女士看了合同后,告诉她李先生的病情还达不到康宁终身保险的理赔范围,无法得到理赔。李先生在做完手术出院后,觉得手术花了两万多元钱,应该是重大疾病了,就打话给了媒体进行投诉。

  保险公司说,因为当时李女士只是说了一个疾病名称,未提供任何资料,且咨询的也非理赔处理人员,有可能存在差异的情况。现在,李先生已经将自己的保单、医院住院病案记录、本人身份证等资料提交给了当地的保险公司。

  投保重大疾病险有技巧

  如今李先生保险理赔还在调查之中,但李先生所遭遇的也是很多人的困惑,即只要花的钱不少,就觉得“应该属于重大疾病了吧”。实际上,要获得重大疾病险,患者的疾病必须是保险条款中列出的病种。

  记者在多家保险公司查询到,不同公司对于重大疾病的范围并不相同,即使是同一家公司,同样都叫做重大疾病险的产品,保费不同,所保障的范围也有所不同。记者还发现,有的保险公司在进行相关宣传时,只写明“可保30种重大疾病”,但并未列出重大疾病的范围,让人摸不着头脑。即使对于列出来的重大疾病条款,在未患病之前,投保人恐怕还是难以理解。严重烧伤或许还能理解,至于“严重克隆病”、“非阿尔茨海默病所致严重痴呆”等平常人很难接触得到的病名,更是让人一头雾水。但总的来说,一旦“重大疾病”可以获得理赔,被保险人很多情况下已经丧失了正常生活的能力。

  而王小姐所遇到的30年所交保费与最大赔偿金大致相当,也是重大疾病险的一大特征。记者发现,不管是什么公司的重疾险,其保费与保险金的比例都大致如此。因此,购买重疾险选择多年缴费更为划算,一旦合同成立,就可获得赔偿。

  据保险专业人士介绍,要买重大疾病险,消费者应根据需求认真选择合适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此外,决定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一定要认真回答个人健康及家族病史等与投保有关的问题,否则申请给付保险金时可能无法得到保险保障。

  如果希望在疾病情况下获得保障,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堤外损失堤内补”。即在购买重大疾病险的同时,购买住院津贴保险,只要住院,不管是什么疾病,都可以获得赔偿。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