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出国留学巧用保险保驾护航 买什么保险更安全

2012年06月21日05:4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覃丽

  出国留学 巧用保险保驾护航(下)

  本报记者 覃丽

  采访嘉宾: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 张 路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个人渠道管理部个意核保人 韦家军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

分公司营运部团险核保专员 韦 伊

  上期南国财富周刊刊出了《出国留学 巧用保险保驾护航》上篇,读者反响热烈。本期,我们继续推出下篇,如何买保险?买什么样的保险呢?买多少种才保险才保险呢?并继续邀请保险公司的专业人士给大家一一介绍。

  最近在出国留学保险服务方面有什么新产品?它们的特色是什么?

  韦家军: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在海外留学生保险产品上不仅提供了在境外留学期间因意外伤害造成的意外身故、残疾责任,还提供了学业中断及个人责任等保险服务,更有高额紧急医疗救援等特色保障项目。

  产品特色:

  1.保险金额由低至高,针对不同购买群体设计,分为六款计划;

  2.医疗责任可选,即被保险人可根据前往目的地国家对留学生医疗保险责任的不同规定进行选择性购买;

  3.每款计划的紧急医疗救援保额均符合申根国家签证要求;

  4.增加“旅行者托运行李”、“旅行证件遗失”、“旅程延误”、“行李延误”、“学业中断”、“住院津贴”等保障项目,满足了被保险人不同的保障需求;

  5.“紧急搜救”保障项目为产品亮点;

  6.“旅行者个人责任”高额保障,免去留学生在海外因个人责任而导致第三方伤害或损失所付赔偿的后顾之忧。

  平安海外留学生保险产品与留学生于海外当地购买的保险产品两者存在明显的互补性。海外本土保险注重医疗补偿,缺乏对留学生发生意外事故后的后续补偿;在留学生因故中断学业后,更没有任何费用补偿损失等。平安海外留学生保险产品恰恰弥补了以上不足。

  韦伊:对短期出境从事商务活动、培训、探亲等活动的人员,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以下几个产品推荐:

  《出国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能提供境外发生的意外伤害身故或残疾保障;

  《附加境外紧急救援医疗保险》能在境外遭受意外伤害或突发急性病时提供24小时救援热线电话服务,若需立即救治可安排就医并承担医疗费用,因病情需要的可以提供转院或回国治疗服务;

  《附加境外紧急门诊医疗保险》在境外遭受意外或患突发急性病时承担条款约定的紧急门急诊、牙科门诊责任。

  出国留学要买什么产品比较安全?如何购买?买多少种合适?

  韦家军:出国留学产品繁多,建议选择购买一些规模大、信誉好公司的产品比较安全,比如平安海外留学生保险产品。购买方式多种多样,既可在保险公司门店购买、也可通过保险公司官方网站购买、也可在与保险公司有合作关系的旅行社跟团购买,还可通过有资质的、合法的与保险公司有合作关系的第三方保险网站购买。留学人员可以根据相应领事馆签证要求选择合适的保险计划即可。

  张路:“在购买留学保险之前,先要清理一下已有的保险产品。”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增强,有些孩子在很小时,家里就为他们买齐各种保险,因此在留学之前梳理已有的保险产品很有必要,返还型重疾、长期寿险尽可能保留,因为中途退保要承担数额不一的损失;意外医疗、住院补贴这类消费型保险一般是一年期,无需专门取消,在出国期间不续保即可。

  留学保险的目的在于解决留学生整个境外学习生涯的人身安全保障,过渡型保险可以选择短期旅游意外险,保险应当在上飞机前生效,解决初到异国他乡尚未在当地购买保险的短期保障问题。在选择留学保险时,要特别留意保障内容和保险期限。

  对于保险期限为一年的旅游意外险,尤其要注意仔细阅读保险产品条款。”实际上“一年期”指的是“一年内多次往返”,要求被保险人每一次最长在境外停留的时间不超过3个月。这意味着,对于购买这种保险的留学生而言,其境外留学生活的后9个月将处于没有任何保障的“裸保”状态。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