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收了保费不上缴 用假保单骗客户

2012年06月19日07:5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你这保单是假的。

  你这保单是假的。

  张叶 绘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盛蕾 戴勇 记者魏晓昕) 陈某三年前遭遇车祸身亡,其家人却迟迟拿不到保险公司赔偿,追查之下竟然发现肇事司机的交强险保单是伪造的。南京高淳、溧水两地检察院合力追责保险业务员,终于为被害人家属追回赔偿款。

  2009年6月24日,高淳人李某驾驶一变型拖拉机在溧水县境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被害人陈某当场死亡。经交管部门认定,李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2010年7月,经溧水县调解委员会调解,李某和陈某家属达成赔偿协议,由李某赔偿死者亲属各项费用合计32万元,并约定当场给付21万元,剩下的11万元在交强险限额内赔付。

  本来这桩普通的车祸纠纷至此了结,被害人家属得到赔偿,肇事司机李某也因得到对方家属谅解而获溧水检方的不诉处理。可意外的是,李某承诺的还款期到了,剩余的11万元还是没有赔付到陈某亲属手中。他们多次向李某追讨,而李某却称保险公司没有赔钱。为此,李某亲属向溧水县检察院提出申诉。

  溧水检方介入调查后,发现李某之所以得不到保险公司赔偿,是因为他为车辆投保的交强险保单是伪造的,他虽然交了保费,可保险业务员根本没有给他投保,溧水检察院干警马上找到了为李某办理保险业务的业务员张某。

  可能自知理亏,张某爽快地表示愿意承担11万元的赔偿责任,并和陈某家属约定了赔付的期限,可他却玩起了拖延的把戏,陈某家属上门多次讨要无果,转眼间事情拖到了今年5月。

  获悉这一情况,同时又了解到张某是高淳人,溧水县检察院立即前往高淳县检察院协调处理此事。高淳县检察院检察官告知了张某及其家属其不法行为的严重性,督促其尽快还款,并从该县农机监理所调取了近年来所受理的全部变型拖拉机资料,逐一进行审核,排查是否还有其他类似情况。张某逐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最终向检方承诺还款。目前,张某已经向陈某家属支付保险赔偿款近3万元,余下的款项也将在近期筹齐。

  保险业内人士就此提醒市民,交保费最好到公司柜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