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牵手交银意犹未尽 王滨借东风再造新太平

2012年06月14日09:04
来源:《证券日报》

  6月11日,在东风汽车总部所在地江城武汉,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在进行。

  这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升格为副部级单位后,在新任董事长王滨主持下签署的第二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借东风”。同时,中国太平集团也是四家同时升格为副部

级单位的险企中动作最快、最频繁、最高调的。

  根据协议,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及旗下公司将在东风汽车的企业财产险、员工福利保险、机动车售后市场服务及保险经纪业务上为东方汽车公司提供全面风险保障和相关服务。

  为何选择东风汽车

  这次太平集团选择的对象东风汽车公司是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之一,“立足湖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发动机和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汽车水平事业等,与日产、本田、标致、雪铁龙等国际汽车巨头建立了多家合资企业。

  2011年年报显示,东风汽车集团旗下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即上市的东风汽车)的在职员工总数9429人。

  据最新发布的东风汽车今年五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2012年5月份,东风汽车汽车产量合计2.34万辆,销量合计2.57万辆。2012年1至5月,东风汽车产量累计12.97万辆,同比下降8.92%,销量累计12.76万辆。

  无疑,东风汽车为太平集团及其旗下公司带来了庞大的潜在客户,和便捷的去渠道资源。

  在一个月之前的5月10日,太平集团与交通银行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涉及12个领域。除传统的银行代理销售保险业务外,还包括资金融通、银行卡开发、基金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托管业务、信息系统开发、客户资源共享、电子商务及其它新领域的战略合作。

  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表示,两家金融央企从银保业务合作升级为战略合作伙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力求探索出银行和保险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之路,从而在金融领域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在渠道为王、竞争激烈的时代,要靠自身能力快速铺设渠道,实现弯道超车实属不易。寻求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借鸡生蛋或许是一条便捷之道。

  新太平尚未“掀起盖头来”

  3月20日,王滨履新太平集团董事长。

  4月13日,在各子公司调研之后,提出了“三年内实现保费、利润和总资产等方面再造一个‘新太平’的目标”的目标。

  5月10日,太平集团与交通银行在12个领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

  国寿集团、人保集团、太平集团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险企升格副部级后,经历了人事调整的一阵喧嚣之后,只有太平集团新官上任后动作最大。

  太平集团旗下虽然拥有20家子公司,在国内拥有包括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太平资产等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养老保险、再保险、再保险经纪及保险代理、证券经纪、资产管理、非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机构遍布中国内地、港澳、欧洲、大洋洲、东亚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但是从体量上来看,依然不敌国寿集团、人保集团。2011年,中国太平总收入531.69亿港元,同比增长3.19%;归属于公司股东权益4.95亿港元,同比下降77.94%;总资产超2000亿港元,同比增48%。

  “太平集团希望抓住这次机会,深化‘总对总’合作,在业务上做些追赶。”一位太平集团人士告诉《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

  该人士还告诉记者,太平集团升格副部级之后,与央企之间的对接更容易、更方便。

  甫一上任,王滨就与交通银行和东风汽车达成“总对总”合作协议,合作对象也由金融行业向实体经济逐步扩展,正是其实现三年内保费、利润和总资产等方面再造一个‘新太平’的目标的良好开端。

  据太平集团旗下子公司一位人士透露,王滨上任后,旗下子公司普遍感到压力很大,因为王滨在提出了新的要求。比如王滨要求太平产险重点开展大客户、强化大项目合作,而太平养老本来预计2014年实现盈利,现在目标改到了2013年。

  另一位太平资管公司人士透露,王滨上任后,集团在各项管理制度上也做了一些完善,确实有些新气象。

  54岁的王滨具有银行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此前,有多年央行工作经验并在农行工作过6年,自2005年起担任交通银行副行长,主要负责公司业务、资金托管的相关工作。

  据一位接近王滨的人士透露,“王董事长看起来很有亲和力,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么严厉。”

  也有人评说王滨是一位雷厉风行的领导。不管怎样,从其上任以来的两个大动作来看,他打造新太平的决心和热情已经表现出来了。

  那么,王滨的“下一出”会是什么样的呢?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