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银行活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网银卫士安全行动月”活动在京启动

2012年06月09日15:45
来源:搜狐理财

    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近50家商业银行共同举办的“网银卫士安全行动月”活动于2012年6月8日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活动帷幕。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公安部网络安全局、中国人民银行支付司、中国银监会信息中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和多家银行以及80家新闻媒体参加。

  “网银卫士安全行动月”为期一个月,采取网点咨询和媒体线上互动传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活动。“网点咨询”活动将通过工行中行交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7个大中型城市50余家网点全面展开;线上互动将邀请电子银行专家做视频访谈与网友交流。行动月期间还举办面向大众开展网上征文等丰富多彩的相关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针对中青年用户群体增加了多种形式的线上互动推广方式,在更为广泛的群体中普及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总经理季小杰在发布会上指出,“网银卫士安全行动月”旨在配合公安部门打击网络犯罪,为广大用户营造安全上网环境,帮助用户了解电子银行、体验电子银行,并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提升用户安全意识。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顾坚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公安部门一直高度重视互联网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各种网上违法犯罪活动,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网络安全保卫部门主动出击,严厉打击各类黑客犯罪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地侦办了一批重大违法犯罪案件,比如近期公安部门在江苏破获了”3.23”浮云木马系列网银盗窃案,成功打掉了一个遍布全国32个地市,利用木马实施网银盗窃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包括木马作者、挂马、盗卡、洗钱、等在内的犯罪嫌疑人48名,扣押涉案计算机112台,涉案银行卡456张,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同时他建议银行与公安机关建立更紧密的协作关系和通报机制,建议银行安排专门部门或人员,对网银盗窃、攻击破坏以及网络钓鱼等针对银行的违法犯罪行为和风险事件进行监控,加大案件线索的排查力度。

  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系统管理处胡波副处长表示,近年来网银不断发展,2011年全国网上支付量151亿笔,金额达695万亿元,同比增长77%和33%,中国人民银行2011年1月推广到全国的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目前已连接1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银系统,日均处理业务64万笔,金额84亿元,同比增长310%和308%,有利支持的电子商务的发展,为在全民推广低碳金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网银使用者飞速增长,安全也成了使用者关注的重要问题。根据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发布的《2011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数据显示,高达95.7%的被调查者认为安全性是用户主动选择网银安全认证手段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各大银行也不断加强网银安全保障。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刘琇臣表示,华夏银行率先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合作推出网银预置证书即插即用,有效提升了网银的安全性和易用性,通过国内知名技术、安全公司合作,“我们推出第二信道交易认证、“网银无忧”等工具,网站实名认证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地防范网银的欺诈事件。”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经理季小杰还向参会的记者介绍:“网银卫士安全行动月”活动是“2012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策划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通过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这个平台,大力普及电子银行知识、倡导使用电子银行这一安全环保理念,有助于吸引更多社会公众转移到电子渠道,减少社会资源消耗,促进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也是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连续八年大力开展‘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活动的基本初衷。”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