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各地养老保险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成都6月起按新标准缴社保 养老保险最低月缴379.20元

2012年06月03日07:2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6月起,成都个体参保人员在办理2012年度养老保险业务时,将使用上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37924元)标准;办理医疗保险业务时,使用上一年成都市职工平均工资(34008元)。昨日,成都市社保局个体参保人员缴费大厅的公告栏公布了2012年个体人员银行代扣缴纳社会保险费标准。使用新的省平工资后,成都市个体参保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分为三档,最低缴费每月379.20元,最高每月缴纳632.00元。

  养老保险最低月缴379.20元

  成都市个体参保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将以上一年省职工平均工资(37924元)为标准。

  按照2011年四川省的职工平均工资标准,成都市个体参保人员、成都市原国有破产企业分流自谋职业人员和参加住院统筹社会保险的,养老保险缴费分为三档:一档(60%),月缴费379.20元;二档(80%),月缴费505.60元;三档(100%)月缴费632.00元。

  在公布“上一年度省平工资”前,已按上一年度缴费标准缴纳了当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个体人员,应当足额补缴调整前的差额部分(已办理领取养老金审核手续的个体人员不再补缴)。

  “个人享受基本养老金与个人缴费年限和缴费档次直接相关。”成都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说,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大,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

  医疗保险每月缴192.70元

  成都市个体人员缴纳医疗保险、大病互助险、生育保险等险种时,将以上一年度成都市职工平均工资(34008元)为标准。

  按照2011年成都市职工平均工资标准,成都个体参保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互助险时,每月共缴纳215.37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费为192.70元,大病互助险为22.67元;生育保险月缴费17元。

  成都市个体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互助险、生育保险,每月总缴费标准为:养老保险选一档(60%)的,月总缴费611.57元;养老保险选二档(80%)的,月总缴费737.97元;养老保险选三档(100%)的,月总缴费864.37元。

  成都市原国有破产企业分流自谋职业人员和参加住院统筹社会保险的,每月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3.36元,生育保险月缴费17元。养老、医疗、生育三个险种,月共缴费为:养老保险选一档(60%)的,月总缴费509.56元;养老保险选二档(80%)的,月总缴费635.96元;养老保险选三档(100%)的,月总缴费762.36元。

  符合有关文件规定且自愿参保的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互助保险月缴费标准为:个人养老金低于2011年成都市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人员,月缴费161.50元;个人养老金高于2011年成都市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人员,月缴费为:月领取养老金×(8.5%+1%)。

  华西都市报记者 姚长寿

  温馨提示

  从2012年6月起,个体参保人员缴费基数涉及上一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的按37924元执行,涉及上一年成都市职工平均工资的按34008元执行。

  当年公布“上一年度省平工资”前,已按上一年度缴费标准缴纳了当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个体参保人员,应当足额补缴当年度使用“上一年度省平工资”调整前的差额缴费部分(已办理领取养老金审核手续的个体人员不再补缴)。

  个人享受基本养老金与个人缴费年限和缴费档次直接相关,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大,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