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少儿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购买儿童保险无须求多求全

2012年06月01日08:2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和孩子有关的话题算得上生活热点。为人父母者,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接受良好的教育,达成美满的人生。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意外和风险,因此为孩子购买一份保险,是许多父母的选择。

  平安保险东莞分公司专家指出,家长 给孩子买保险要根据孩子的年龄、身体情况、成长环境等特点进行购买,购买儿童保险并非多、全就好。同时,家长也要警惕一些买少儿保险的误区。

  不同年龄段有不同需求

  据了解,家长给孩子购买的保险产品缴费期可以集中在孩子未成年之前。在他长大成人之后,可选择合适的险种为自己投保。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专家指出,孩子在0~6岁这个年龄段最容易生病以及发生小意外,给孩子准备一份医疗保险是非常必要的。目前重大疾病有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向,万一孩子生病了,高额医疗费用将成为家庭的沉重负担,因此可以选择健康险分担孩子的医疗费支出。同时,7~12岁的孩子应该以教育基金、医疗保障为主。少儿险中还有一类产品是教育储备险,通常称之为教育金,此类保险主要解决孩子未来上学的学费问题。

  孩子成长重疾险不可少

  意外和疾病,是孩子健康成长的绊脚石。在科技进步的今天,许多疾病只要及时医治完全有可能挽救孩子的生命。然而,高额的治疗费用往往令普通家庭难以承受。

  新华人寿东莞分公司保险专家表示,针对上述易发风险,家长首先要为孩子投保医疗险和意外险,重大疾病类保险可视经济条件酌情购买。

  一般情况下,宝宝出生28天以后就可以为其投保医疗险了。比如新华人寿的“安心宝贝少儿重大疾病保障计划”,就是针对出生30天至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推出的险种。该险种对25种重疾和两种特疾全面覆盖,家长可以放心购买。

  随着孩子年龄增长,除医疗险、意外险外,重大疾病保险可以使孩子的成长过程更有保障。以“泰康e康B款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为例,该产品特别针对现代人高发的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良性脑肿瘤、脑中风后遗症等32种重大疾病,提供10万~50万保额的终身保障。

  

  小贴士

  给孩子买保险规避三大误区


  许多家长为少儿购买保险时,由于不太了解保险需求和保险规划,容易走入误区。那么,家长给儿童买保险时要注意避免哪些问题呢?

  第一,先保孩子后保家长。家长往往将孩子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殊不知,孩子最重要的保障来源于父母。父母没有保障,一旦发生了意外事故,整个家庭都失去了经济来源。因此,在购买儿童保险时,家长一定要先做好自己的保险计划,这样才能保障孩子的保险。

  第二,险种购买不均衡。儿童成长期中,不仅面临着遭受意外事故的风险,随着社会的发展,环境和资源的压力,也同样考验家长的经济实力。许多家长在购买儿童险种时,过于偏爱意外类或者储蓄类的风险,这都是不合理的。正确的做法应当是合理分配家庭收入和组合险种,将保障充分和全面化。

  第三,保险期限过长。家长希望尽量为孩子的将来铺路,因此在购买儿童保险的时候,往往购买保险期限较长的险种,这也是不正确的。首先,保险期限较长的险种对家庭的经济实力是一种考验;第二,保险期限过长的产品会由于孩子的成长逐渐失去针对性。而选择适当保险期限的产品,在未来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由孩子自己对保险保障进行规划和改善。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