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少儿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六一送孩子的最好礼物

2012年05月31日19:4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六一”儿童节,对孩子们来说,是个快乐的节日;对家长而言,给孩子送一份难忘而又特别的礼物,就需要费些心思了。

  在当今环境下,给孩子送什么礼物最有意义?送钱送物,显然都没有送一份完善的保障来得实在且有意义。因此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给孩子购买一份全面的保险,为孩子构筑完善的保障,无疑是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

  为孩子构筑完善的保障很必要

  养一个孩子的成本到底要多少?曾经有人算过一笔账,从孩子出生、上幼儿园到上小学、中学、考大学,再到就业、结婚,至少需要几十万元。

  幸福人寿深圳分公司个险营销部副总经理甘霖认为,许多父母出于望子成龙的愿望,认为“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孩子频频参加英语班、奥数班、钢琴班、绘画班、舞蹈班、围棋班等特长班,家庭教育支出大幅增加。

  再加上当前空气污染、水质污染、装修污染、频频发生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使孩子们正在发育的稚嫩身体罹患疾病的风险在不断增加。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有报道显示,我国每年15岁以下小儿恶性肿瘤发病数为25000例,发生率近年以每5年5%的速度上升;而位列小儿恶性肿瘤之首的白血病,每年即有1万个新发病例。因此,现如今在无法完全避免这些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为孩子和家庭的未来及早做好准备,为孩子构筑完善而坚实的保障,成为每个家庭最现实的选择。

  孩子优先考虑意外、医疗及重大疾病险

  一般家长都希望孩子保障能够全面,但怎样才算全面的保障呢?友邦保险专家建议,为孩子购买保险时应先考虑意外险、医疗险、重大疾病险等保障型保险,在此基础之上,再考虑购买教育类保险。

  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相关人士对此也持相同观点:孩子好动,难免会发生磕磕碰碰,所以首先要有意外保障,而现行生活环境日益恶化,重疾医疗保障不可少;未来孩子面临社会、家庭的压力,要提升孩子的社会竞争力,趁早给孩子做好教育金储备是非常重要的。

  甘霖提醒,为孩子购买保险最需要关注的一点,就是孩子的保险是否带有豁免功能。带有豁免功能的保险,万一作为投保人的家长发生意外导致身故或残疾时,保险公司可豁免以后的各期保费,确保孩子的保险合同继续有效。而这相当于是给孩子一份双重保障。当然,父母是孩子最坚实的保障,也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因此在给孩子买保险前,应该首先完善家长尤其家庭经济支柱的意外、健康等方面的保障。

  选择少儿险以保障为先

  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相关人士认为,少儿保障应考虑周全,一份全面的少儿保障计划应该包括意外伤害险、健康险、教育险等三方面,购买时可以进行适当组合。同时,缴费期最好集中在孩子未成年时,当他们长大成人后,可自己选择合适的险种来投保。

  现在市面上保险品种繁多,但基本上可以分为保障型保险、储蓄型保险和投资型保险等三类,甘霖表示,为孩子买保险应遵循“保障为先、收益为辅”的原则。

  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为孩子的未来做理财规划宜早不宜迟,规划越早,保费越低,对于教育基金类、年金分红类产品,中间时间跨度越长,复利收益越高。所以为孩子越早买保险,保费相对较低,而未来所能获得的收益会越高。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