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如何为妈妈选份保险?

2012年05月14日05: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提醒:50岁是养老保险限购年龄“分水岭”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母亲节为妈妈买份保险产品成时尚。而不同年龄段的妈妈,购买保险的目的和想达到的功效有所不同,对此,保险专家给出建议,50岁的妈妈们如果还没有购买养老保险的,应留意赶在限购年龄前购买。

  年轻妈妈:

  考虑意外险和重疾险

  针对25~35岁的年轻妈妈,保险专家建议,应主要考虑意外险和重疾险。保险专家称,此年龄段的妈妈们,刚刚实现角色转换。初为人母,难免会感到肩上责任加大。而在当上母亲之后,不少现代女性为了不与社会脱节,同时保持小家庭的生活质量,她们会继续在社会上为事业打拼。职业女性工作压力大,又要照顾家庭,罹患疾病的风险较高。因此,建议此阶段的年轻妈妈首选意外保险和重疾保险。

  成熟妈妈:

  考虑重疾险和养老险

  36~50岁的成熟妈妈,保险专家建议主要考虑重疾险和养老保险。“成熟妈妈们,事业进入高峰期、财力相对雄厚,会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与此同时要准备子女教育金,还要提前为退休生活做筹备等,但健康风险也在日益加大。”因此,理财专家建议此阶段的妈妈们扩大重疾险的保险额度,还未购买的要尽早计划。

  据介绍,一些养老保险除提供高额意外身故保险金和人身保障外,还可灵活选择附加险,涵盖住院津贴、重大疾病等多种保障,比较适合这一阶段的母亲。

  保险专家还提醒,50岁以后,资产管理由“积累”转至“守护”,因此此阶段的妈妈们如果还没有购买养老保险的,应赶在限购年龄前购买养老保险。

  慈祥妈妈:

  考虑意外险

  55岁以上的慈祥妈妈,主要考虑意外险。此年龄段的妈妈们大多开始享受退休生活,旅游休闲、帮忙照看家庭成为她们生活的主要部分。妈妈们外出散步游玩,儿女不可能总陪在身边,最好为她们购置一套意外险,免除后顾之忧。

  据了解,意外险是目前条款最简单、销售最活跃的一种产品,保费少而且保障高。如某些意外险保险产品,50~70岁之间的老人无需体检,即可获得保障,并且可续保到80岁。保险专家建议,在购买意外险的同时,还可搭配购买一些综合住院补偿医疗险,这样给妈妈们的保障更周全。

  作者:陈昕宇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