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经济数据及解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英国首季度经济增速环比收缩0.2% 陷入双底衰退

2012年04月26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就在世界各国对经济复苏的健康状况和财政紧缩的效果日益感到担心之际,昨日的数据显示,英国陷入双底衰退。继去年第四季度经济产出环比收缩0.3%之后,英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产出又环比收缩0.2%,这一数据标志着该国陷入衰退。英国一面削减赤字一面推动复苏的努力效果堪忧。

  与英国经济增长方面的坏消息相呼应的,是欧洲央行(ECB)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发出的警告。德拉吉称,经济前景“普遍的充满不确定性”。在美国,美联储(Fed)未对货币政策作调整,并对就业前景和全球金融市场紧张形势做出了更为悲观的评估。

  一周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去年秋天以来全球经济出现的向好趋势非常脆弱。一周来的最新动向显示,发达经济体依然难以找到恢复自持性增长的办法。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试图将责任推到欧元区身上。他表示,七年紧缩计划对于维系人们对英国经济的信心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奥斯本说:“当欧洲其余国家大多处于或正走向衰退之时,(英国复苏)的难度显著加大。”

  奥斯本的这一估计基本上与德拉吉不谋而合。在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作证时,德拉吉不再重提他过去所做的预测(即今年经济会“逐步”复苏),这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德拉吉的言论反映出,欧洲央行对近期一些经济指标的疲软感到失望。其中一项指标是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该指标显示,拥有17个成员国的欧元区在4月份更深地陷入了衰退。法国的大选和荷兰政府的倒台,导致金融市场对欧盟要求实施的紧缩计划能否成功日益感到担心,这加重了欧洲央行的忧虑。

  德拉吉敦促各国政府恪守财政巩固计划。但突显出欧洲央行忧虑情绪的一个迹象是,德拉吉同时也呼吁制定“增长契约”这显然是为了讨好法国(法国几位总统候选人呼吁采取更大胆的行动扶持经济活动)。德拉吉的意思不是推出刺激计划,而是出台促进增长的结构性改革并提高竞争力。他表示,“皮球已经完全彻底地踢到各国政府和银行业那边”,但他并未排除欧洲央行采取更多行动来推动复苏的可能性。美联储官员未对货币政策作调整,对经济前景展望也仅作了微调。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