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理赔案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泰坦尼克号背后的保险故事:赔付达110万英镑

2012年04月16日05:34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时隔15年,在中国上映的3D版《泰坦尼克号》迷人依旧,其背后的保险故事却鲜为人知。在当时,英国保诚集团理赔了泰坦尼克号超过五分之一的遇难者,有324个家庭获得来自保险公司的慰藉。如此赔付率及保险密度,即使是100年后的中国保险业之今天,亦难以企及,着实令人思

考。

  金陵晚报记者 杨艺

  累计赔付达110万英镑

  最近,走进万达院线的观众会欣赏到一段15秒的映前片花,这段短短的视频讲述了泰坦尼克号沉没后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当大西洋冰冷的海水吞噬了1500多个鲜活的生命,把1000多个家庭从对新大陆新生活的憧憬中推向破碎与绝望,悲剧并没有无限蔓延,在他们当中,有324个家庭感受到了爱的延续、责任的担当。灾难发生后,当时英国最大的保险公司英国保诚迅速做出反应,在巨轮沉没仅仅24天后,英国保诚发表公告对本次事件中罹难的客户进行理赔,并最终为324名乘客和船员赔付14239英镑,价值相当于今天的110万英镑,这笔在当时看来的巨额赔偿为324个破碎的家庭带去了温暖和安慰。

  外国人平均拥有八张保单

  1523条意外死去的生命传递了无比深切的痛苦,在100年前的西方为何会有如此高比例的乘客和船员向保险公司投保?“这是由于外国人对于意外险的认识及普及。”一位业内的专业人士人士告诉记者,国外人对于自己的保障认识非常强烈,曾有数据显示每个外国人至少拥有八张保单。

  该专业人士为记者做了列举,如今,外国的大学生毕业后一般要为父母买一张保单,算是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报答。第二张保单是为自己的生活、疾病提供保障。结婚之后一般要为爱人买一个保单。在自己出现意外之时,爱人仍然可以正常生活,这是第三张保单。国外人一般享受一两年的二人世界,然后考虑要孩子,为孩子购买一些意外或者疾病保单,是家庭必须的第四张保单。第五张是孩子的教育保单。30岁之后,开始拥有自己的房子,买房之后,通常也会买车,第六张就是为车房购买保险。第七张是预防身故、提供还债保障的保单。在30岁左右,为晚年生活着想,通常要买一张大病养老保险,这是第八张保单。

  国内意外险瞄准富人

  对比国外人的保障意识,中国国内富人群体越来越受到了保险公司的青睐。继中国人寿、中德安联人寿等寿险公司推出了富人险后,意外险也瞄准了富人群体。

  记者了解到某产险公司就一口气推出了三款高端意外险,日保费25元,保额高达2000万,这也是目前市场上保额最高的意外险险种。

  这三款产品的基本意外伤害保额为400万元,特殊意外险中航空乘客意外身故保额2000万元,特定公共交通工具意外身故、地震/海啸/火灾意外身故,夫妻同时意外身故,法定节假日意外身故保额600万元,机动车意外身故保额440万元。

  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额6万元;意外伤害住院补贴每天500元,最高赔付180天;意外伤害门诊医疗1万元。

  此外,该意外险还提供了增值服务,包括24小时全球紧急救援、商旅出行助理、全球高品位餐饮助理、全球高雅文化艺术活动助理、体育活动助理、奢侈品礼遇(全球时装设计师和服装定制服务查询)等等。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