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信用卡乱象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少还5毛6罚息233元 信用卡按时足额还款很重要

2012年04月05日14: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案例:信用卡少还5毛6,利息233元

  薛小姐,25岁,在宝鸡从事网站编辑工作。她经常使用信用卡网购,有一次用信用卡给银行的还款款项应为11800.56元,薛小姐只还了11800元,她想0.56元的零头等下个月凑个整数再一起还。次月,这0.56元的未还款却产生了233元的利息, 薛小姐很是惊讶,经查询后才知道,她使用的这家银行信用卡,计算未还清款项利息的方式是按照消费总额来计算的,也就是全额计息!几毛钱的欠款一下子造成了几百元的损失,薛小姐后悔莫及。

  不仅薛小姐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不少使用信用卡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走访:未足额还款按当月消费全额计息

  为解此惑,记者前往宝鸡市几家商业银行进行了解。

  经了解,信用卡在还款日过后,银行在计算欠款利息的时候,有的是按照未还部分金额来计算利息,而有些却是采取全额欠款计息的,经记者走访查问,宝鸡市除工商银行在信用卡还款日后计算利息的方式是按照未还款部分计息外,其他像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以及浦发银行等数家银行,在消费者没有还清欠款时,均是按照当月消费全额计息的。

  提醒:按时足额还款很重要

  银行业内人士提醒信用卡持卡人,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请消费者按时足额向银行偿还欠款。即使您持有的信用卡属于按照未还款部分来计算利息的银行的,也建议您在还款日前足额还清。因为钱款,哪怕只是一个很小的零头,都有可能影响到您在银行的信用度,这对您以后办理其他银行业务,尤其是贷款类业务会产生一定影响。

  支招:将信用卡与储蓄卡“绑定”

  1。为了避免在还款日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及时还款而造成损失,建议在使用信用卡时,可与另外一张储蓄卡“绑定”。现在所有商业银行均有此项业务,只要在还款日前,储蓄卡内有足够的钱来还款,银行会直接进行划拨。

  2。对于信用卡经常产生高额消费的用户,您还可以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还款。需要注意的是分期付款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对消费金额也有最低要求,请您留意各个银行的要求会有所不同。

  3。使用信用卡时,很多人有多笔消费,这让人很难记清楚每笔消费的金额,您可以在手机备忘录中设定提醒,在还款日的前一天通过网上银行先查出信用卡应还款项的额度,将每笔消费详细核对后再进行还款。

  作者:张甜甜 (来源:华商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