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网友曝民生银行理财产品不靠谱 高收益只是幌子

2012年03月23日11:11
来源:浙江在线
  “年年交费返,岁岁生存金,收益有保证,年度可分红,保领二十年,终身永领钱。”这么好的赚钱机会,难道你不会心动吗?

  昨天,本网报道过民生银行挂失费高情况后,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从民生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非常不靠谱,预期收益率远远没有推销时候说的那么 高,本金也亏损一半。

  网友爆料民生银行理财产品不靠谱

  网友“rrp11”报料称,几年前曾在民生银行办理了一个T36打新股理财,当时三季度的报告收益已达12.3%,可是某一天他接到银行电话,告知他的全年收益变成了8%。

  网友感觉很不对劲,他对照了同期别家银行收益,平均都在20%,而民生银行却低得离谱,他顿时有点上当受骗的感觉。

  这事摊谁身上都不好受。杭州的陈先生也反映称,自己曾在朋友的介绍下购买过一份民生银行的理财产品,打算做长期投资,不过效益却不好,最后连本金都拿不全。

  好端端的钱没了,消费者能不痛心吗?

  理财经理热情推销强调风险小收益好

  近年来,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很受消费者欢迎,这钱滚钱的好事真那么容易吗?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凤起路上的中国民生银行营业部,记者以用户身份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有关理财方面的产品。

  客服经理非常热情地接待记者,并询问记者相关的资金储备能力。

  在得知记者是初次购买产品,客服经理首先向记者推荐一款保障型的关于健康的保险产品。“对于年轻人来说,我比较建议保障健康型的。这款每年交5700元,交费至60周岁,凡是住院就有300元一天的津贴,非常划算。”

  她将记者的个人情况输入电脑,进行一份产品的演示,计算出每年所能获取的利益。“到88岁,你就可以拿到60万了,而且在此期间难保生病住院,凡是住院都有津贴,哪怕是住上一年,照样可以拿到每天300元的津贴。”

  可是,哪里有人会每天住院呢?这津贴好像就是个幌子。记者表示很怀疑。

  客服经理便给记者支招,“即使是小毛病挂个盐水,也可以向医院申请给个床位,这样就能拿到一天300元的住院津贴,这也是个办法呀。”

  客服经理见记者还是犹豫不决,便旁敲侧击引用客户和自己给家人买保险等理财产品的故事,强调理财的重要性。

  当记者表示保障性产品不错,希望还能了解下其他投资型的产品,可以在短期内获取一些收益。

  客服经理打印出一份银行的一些短期产品,介绍“1W翠竹周五款014期”、“D35增利016期”等产品,“很多上了年纪的阿姨都会把闲钱拿出来,进行短期或中长期的投资,收益还是很好的。”

  记者向其提出“收益率高低”的问题,客服经理表示分红是有高有低,不能完全保证始终一样,但是她也向记者打包票,“虽然说合同不能白纸黑字写下来,不过说实话,就是只要我们银行不倒闭,这收益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在推荐产品过程中,客服经理多次强调“收益率肯定高于定期存款利息”。

  业内人士透露理财产品高收益就有高风险

  事实真如客服经理说的那么美好吗?

  记者采访了某银行理财部门高管,他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可供选择的理财渠道除定活期存款保本保息外,其他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亏损风险。

  所谓的“收益高”也伴随着“风险高”的可能,即高风险对应高收益,低风险对应低收益。

  而理财产品又分银行自营产品与代销产品,如基金和保险等就属于后者。

  而在收益上,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也大致分为保本保收益、保本浮动收益和非保本浮动收益。

  理财产品一般会标注一个“预期收益率”,实际这只是银行对此做出的一种预测,并不是对投资者的承诺,仅仅只能作为参考,而在现实中,业务员常常没有准确说明,误导消费者。

  专家建议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产品

  通俗地来说,其实投资理财产品和投资股票一样,都要承受一定的风险。

  总会有一些理财谎言蒙住你的眼睛,究竟哪款理财产品最适合投资,究竟如何理财才最安全?

  记者采访到浙江理财网理财专家余爱华,她告诉记者,理财产品收益高低,有很多因素组成。投资者的年龄、收入、个人财富、对待风险的主观态度、投入资金的多少等方面的差异,决定了不同的投资者具有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

  因而,投资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有的放矢。

  简单地说,投资者在具体理财之前,需要确定目标,审视资产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结合专家的建议,及时调整资产配置与投资结构,通过有效控制风险,实现资产收益的最大化。

  作者:王黎婧 (来源:浙江在线)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