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视频新闻

[视频]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处长黄萍致辞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11:16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理财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为推动我国金融自助设备产业健康发展,打击金融犯罪,加速我国金融电子化进程,金融时报社与搜狐理财频道联合举办“ 2010 '中国ATM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由广电运通协办。

  以下是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处长黄萍的致辞全文:

  黄萍: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金融时报和搜狐网,广电运通公司承办的“中国ATM安全与创新高层论坛”。银行卡目前成为我国居民使用最频繁的现金支付工具,成为商业银行中间业务重要载体,和个人金融业务综合平台,也成为中国的支付工具体系中占据越来越大的部分。截至了2010年6月底我们国家银行卡发卡量22.7亿张,渗透率也达到36%,这个速度还是非常快的。

  与此相适应作为重要银行卡受理终端ATM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降低银行的金融成本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与此同时,ATM的发展也越来越暴露出一些问题,包括保有量不足,创新不够,安全防范薄弱等问题,近年来不断出现ATM盗发案件,山寨ATM风波,充分说明ATM管理领域还需要进一步探讨这方面问题。在此情况下,我们此次论坛邀请银行卡业务专家,及社会各界朋友共同探讨ATM安全与创新问题,对于推动我国ATM产业优化与升级,促进银行卡产业长远健康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最后祝ATM安全创新高层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姜隆)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