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面对加息和通胀压力 换股买金选对时机才能获利

2009年11月11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黄金股:或成A股带头大哥

  国际金价捷报频传提振A股市场相关品种,昨日沪深两市有色板块喜迎“开门红”。

据Wind资讯统计,在昨日全部申万行业指数中,有色金属指数涨幅最大,为9.16%,紧跟其后的是煤炭行业,涨9.07%。其中黄金股表现抢眼,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辰州矿业、恒邦股份等五只黄金股开盘后全部涨停,就连沾了黄金概念的荣华实业也开盘就奔涨停。市场人士认为,黄金股等资源股的走势或将直接决定市场行情的持续性,以紫金矿业为首的黄金股短期将有亮丽表现。

  “金价在创出历史新高后,打开了未来黄金价格上涨的空间。因此,投资者很有可能因此调高对黄金股的估值预期。这使得类似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等黄金股未来上升空间较为乐观。”一位市场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看好该板块后市表现。

  至于投资黄金股还是投资黄金,富邦银行(香港)副总裁兼投资策略及研究部高级投资策略师吴方俊早前建议投资者,可从金价、经营成本、增长及派息四大因素作出考虑。

  首先是金价,金价向好对金价及黄金股同样有利。当然,首要条件是金矿商没有大规模作金价对冲。

  第二个因素是经营成本。我们将金价与油价每年平均价作一比较。金价去年平均价为每盎司870美元;今年以来平均价则达930美元,上升接近7%。但油价去年平均价为100美元;今年以来平均价则约55美元。此消彼长下,即代表金矿商生产成本下跌。该因素大大利好金矿股而非金价。第三个因素是增长,这个问题牵涉金价相对黄金股杠杆。假设金矿商黄金生产成本为每盎司500美元,金价900美元时,利润为400美元。当金价上升约11%至1000美元时,其它因素不变下,净利润便达500美元,利润升幅25%,是金价升幅2.25倍。

  另假设生产成本同时间回落10%,净利润达550美元,利润升幅37.5%,是金价升幅三倍多。从这点考虑,生产成本愈接近金价,企业盈利杠杆愈大。同样用上述例子,假设该金矿商生产成本是850美元,金价900美元时净利润是50美元;1000美元时净利润是150美元,盈利升幅达200%,化为股价更具爆炸力。

  第四个因素是派息,这点投资黄金股相对投资黄金自然有所优势。

  ■热点个股

  紫金矿业入主大陆矿业

  在黄金股中,尤以紫金矿业最具话题。近日,紫金矿业通过全资子公司金岛资源(BVI)有限公司,以每股1.07加元认购大陆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大陆矿业”)2112万股普通股,总金额为2260万加元(约合1.425亿元人民币)。此次认购的股权占大陆矿业发行后总股本的12.80%,意味着紫金矿业间接成为大陆矿业第一大股东。

  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回调较深,未来下档有年限支撑,有望反弹。多家机构对其维持看涨评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