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国庆藏品须留心 专家:别被限量、权威忽悠

2009年09月29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专门设计、权威机构发行、限量绝版……”国庆临近,打着国庆60周年旗号的纪念邮票、纪念币等收藏品在市场上火热起来,数量、种类繁多,让人目不暇接。这么多“国庆纪念品”,是否真的都具有收藏价值?一些市民致电本报热线82205000表示疑惑。

业内人士认为,国庆60周年收藏品,其品质良莠不齐,投资者选购时应当谨慎。

  国庆纪念品种类繁多

  “建国60周年纪念章,限量发行,收藏价值高”、“国庆纪念金表,超低价格销售”……登录淘宝、当当等网站,很容易看到这样的广告。记者在长沙一些大商场也看到,打着“国庆”旗号促销的纪念币、金砖、手表、瓷器等纪念品,至少有几十种之多。 在铺天盖地的促销宣传下,不少市民开始动心。

  记者在某纪念品公司销售现场看到一款标明为68.6克纯黄金铸造的藏品,售价高达18.8万元/套。按照目前黄金的价格,68.6克纯黄金的价格为1.5万元左右。“要升值到18.8万元,得多长时间啊?”现场一些市民表示疑问。

  家住井湾子的章女士收到一套标价颇高的礼品“金币”,礼品盒包装精美豪华,可是只印有销售机构的名称,没有发行方的名称。经鉴定后发现,该“金币”只是在黄铜制品表面涂了一层黄金制成,材料价值不值一提。

  谨防价格与价值不相符

  “一些收藏品定价虚高,商家过度宣扬其升值空间,所谓限量发售,大多也只是促销手段,实际上其价格与价值不相符。”省收藏协会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重大题材与升值并没有必然联系。去年奥运题材可谓重大,但很多纪念币已经跌破发行价,杂牌藏品更是无从定价。一些市民在北京奥运期间购买了不少纪念产品,但后来除去一些有价值的官方纪念品外,大部分纪念品都没有什么升值空间。

  专家教你甄别良莠

  省收藏协会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纪念品时千万别被“限量”、“权威”等名号忽悠了。不少藏品由“收藏协会、博物馆、研究室”等机构发行,其实这些机构并没有发行邮票、金银币等藏品的合法身份,其中不乏私人公司和民间组织。我国邮票的官方发行机构是国家邮政局,邮品的官方发行机构为中国集邮总公司,具有流通功能和货币属性的金银等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的中国金币总公司是金银等纪念币的唯一合法经销单位。不少新中国成立60周年题材藏品以“限量”为卖点,炒作其收藏价值。其实并非发行量小的就有升值潜力。藏品的价值如何,关键看藏品本身意义和市场对其的认可程度,首先应该从产品创意、工艺精湛程度等藏品的质量来考量,而非仅听商家的一面之词。

(责任编辑:乔瑞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