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题材藏品成热门:邮票纪念币黄金受青睐(图)

2009年09月01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邓海燕


  今年是建国60周年,一些有关建国题材的藏品再次成为收藏市场上的热门话题。建国纪念钞(币)、建国纪念邮票等藏品都受到收藏者的追捧。笔者从收藏界了解到,目前在收藏市场上,和建国有关的藏品都在稳步升值。

  邮票、纪念币、黄金受青睐

  目前市场上最普遍的建国题材的藏品主要是邮票、纪念钞(币)、黄金等品种,流通种类较多,而且从投资角度来看,由于流通便捷,升值速度也最快。

  据了解,1984年建国35周年时,中国人民银行第一次发行流通纪念币,一套3枚装1元面额的流通纪念币,按面值发行每套3元,目前该纪念币的市场价格已升了100倍左右。

  建国50周年时,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建国50周年三连体钞,现在市价在3000元以上,是当时发行价格的6倍。

  目前收藏界普遍将目光投向2009年,他们推测建国60周年时可能再发行纪念建国60周年的纪念钞、纪念币,这将是一个买入的好机会。

  随着国庆临近,国庆纪念板块邮票出现普涨。据中国邮政的工作人员介绍,我国邮政部门每逢五年、十年大庆,都会发行纪念邮票。一位集邮爱好者告诉笔者,目前国庆题材的邮票中,升值较多的是《建国十五周年》小全张,当时的发行价均为0.24元,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超过了1万元,盖过邮戳的也在5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