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期市股市将何去何从

2009年09月12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通过这些数据相信大家知道我们现在的处境,机构投资者在这儿开始银行、煤炭、地产先行出货,7月29号被动入场,入场之后拉起来钢铁、有色,把大盘推到新高,这个期间机构投资者在这儿疯狂卖出,继续卖出银行、地产、煤炭,然后一直走下来,走到现在,走到那一天最低点之后,银行板块开始进入资金,然后拉起来一个反弹,昨天我们看了一下,我们看一周内主动性流入性资金有色、银行、地产,因为他们先跌下去的所以先展开反弹,前些日子也跟着做了一把反弹,从机构竞买角度上,我们进行一个分类,酿酒食品,保险,其他行业根本没有看到银行,说明什么呢?说明银行的这次上涨仅仅还是个反弹,不是反转。

  有一句话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有钱人可以把自己的单子化装成很多小单子,埋伏到股市里面买卖。可是没钱人都装不出来500万股一手来,想装一个一手机构单也装不出来,一手下不进去。所以反倒是机构单是最真实的数据,于是看到酿酒食品,煤炭、石油,保险,机械排行靠前,银行在这一周内,银行板块虽然在上涨,但是说明在上涨中抛压非常大,这种板块不要去追,看看热闹就行了。你追进去人家往下一调整你怎么办?就很难受。

  有人说了未来大盘应该什么样子,我这儿给大家画了一个。最近格局非常清晰,因为散户不跟,大盘为什么涨,因为散户不跟,所以就必须得涨,散户还在抛,他没办法只能往上做,但是做的过程中未来还是有一个震荡的格局。然后真正过了十一,十一前大家也都知道面对维稳的行情,今天一抬头看到一对战斗机呼呼从天上飞过去了,十一前基本上就是这种横盘震荡,这就是回稳了,但是十一后就得选择出方向来,到底十一任务完成了要不要跳水,还是继续横盘一旦时间够了继续上涨,所以基本结论以十一后为准。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个人做法很简单,大资金先保住了,不动,小资金进来折腾折腾,能挣点是点,挣不着也不能给套里面,因为谁知道万一要是又漏下去呢?维稳的任务完成了,再往里面漏呢?因为我没有看到基金主力大规模进场,我们看到机构投资者买盘就这么大,一点都不大,现在以券商的主系作为主力多头,他们作为维稳行情,而这批资金通常隐藏在中户单里面,这批中户单也可以去看,很不一样,在之前的交易我们的计算方法是一样的,没有改变过。可是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我们看中户单的交易量非常小,莫名其妙的以7月2号那天开始涌进来一股大量,就是现在说的股指期货交易已经进入了实质交易阶段,股指期货原来做模拟盘,这回是股票、期货、联动,主做有色板块,而且期货也同时连着手做,可是最近减了一部分仓之后最近交易不太活跃了,所以中户单这个事儿也体现得非常清楚,以7月2号开始增量资金入市,当时大盘3000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3000点之后还在涨,刚才我理论上已经说清楚了,因为散户3000点已经全抛了,给人家机构逼得没着,选择了有色板块练手,而且是股旗联动着做,就出现了一款很有意思的格局,就是小品,一百件一百件往上喊,最近把散户喊毛了决定追上来,最后大盘见顶。而现在上方被套那帮人,该斩都斩得差不多,大盘至少在现在格局下想让它跌下去很跌,但是想让它快速单边涨呢?也不太现实,而这些主要取决于散户投资者的心态。

  现在不仅是券商一笔资金。有人说是不是这个市场就完了,我给大家看一张图,这是我心里的中国股市就这样,现在的位置在哪?就在这儿,到底是再往上,还是先往下就是这么回事,我个人是倾向于先下来,下来做双底稳定,然后下半年再起。明年、后年往上。这次我去广州有一个N多亿开始入局了,憋着入市,这期资金都盼着下跌,更便宜的买入时机。我希望在更便宜的位置上买,一旦到那儿,花了钱一买就可以放假了,到那样咱们变成投资者,而现在还是当当投机者好,苗头不对就撤,苗头好就进来干一把,这是我心目中的中国股市。

  我们再把最近盘面进行一些细致分析,昨天创投还是玩命拉涨停,大众公用是创投的一个龙头,我们看基金持有这只股票大概6、7个亿市值跟着随波逐流,也不加仓也不减仓,基金干吗?两个字“拿着”也不动,至少说明基本面没有大问题。随着大盘这次空跌下来之后,看这两年突然一些非基金的机构开始发力,这些人是谁呢?我们再来往下看,结果我们通过一些数据,我们的龙虎榜的数据我们看一下,原来是东湖证券,杭州文晖路,我们再看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佛山季华四路都是这样子,以私募为主的开始主攻创投板块。再往下看立和股份也是床头,我们又看到广大宁波解放路,也是非常著名的私募行为,大家都明白,于是我们属性定下来,原来以私募资金为首的开始最近主攻创投类股票,对于这类股票说实话要是专业投资者还能跟着做一点,要是不专业的那些投资者,这批人的股票尽量别碰,因为没准儿,没谱。

  实际上现在对于盘面这块大家还是对于这种反弹问题,我给大家忠告既不要追涨,等你追进去这就是高点,就是这么回事,有人说我被扎空怎么办,不亏钱,追错了可是亏钱的,还是送给大家那句话叫“宁可错过,不能做错”,同样是两个错,我宁愿选择一个安全的,真金白银可能真是一刀一刀斩没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