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期市股市将何去何从

2009年09月12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问题。

  提问:农产品的情况。

  胡燕燕:从大豆各方面情况来看,我们感觉从基本面情况来看,有两个产品可能从后续上涨来看,可以想像的空间比较大,一个是玉米,一个是棉花。现在美国棉花市场库存量非常低,今年棉花也是减产的,后期如果欧美消费起来,中国形势改善的话,棉花产品,纺织这块还是比较稳定,可以看好的,玉米大家也看到整体是减产,今年从供需基本面情况来看,玉米和棉花相对于其他农产品来说,后期可以想像的空间比较大。白糖的话价格位置很高了,新糖压榨可以套在农产品市场上,我不是说农产品后期上涨没有空间,整体运行其实跟经济周期是一样的,后期大家看很多农产品价格,都跟原油有关系,如果原油可以上涨对09年农产品价格有一定支撑的,但是现在基本面来说玉米和棉花相对于其他农产品来说基本面更加有利一些。包括豆油我们跟国内一些现货商交流的时候,库存量很高,销售不是很好。再看棕榈油,跟豆油价差会拉大,棕榈油走得会更弱一点。期货市场其实价格更能够反映基本面,是可以靠分析得出一个比较明确的投资结果的和投资策略的。

  提问:期货在这个里面人为炒作占多大比例?

  胡燕燕:人为炒作占很大比例,为什么石化价格涨那么多,因为江浙很多资金进来,感觉云游价格走得比较好,就拉石化类产品的价格,但是一拉石化类产品价格,会导致现货石化价格马上起来,企业开工很快,你知道我们国家一个什么样现状?石化行业现状就是产能很大,只要你有价格,我产量马上供应起来,所以一旦产量增加起来,很多企业往期货市场上抛价格,因为现货市场价格上涨速度往往比期货市场上涨速度慢。您刚刚说的喜欢做盘子,操纵这个市场的人一般不会接实货的,不会要这些塑料,不会要PTA的,如果接了的话,资金占有成本很高,还面临现货销售的问题,到后来必然会放弃,拉升行情,这个价格就是要反映基本面情况,当我们了解了这个基本面情况,很客观可以告诉我们投资者你要做空,其实情况就是这样,只不过做空的时候我们要选择比较恰当点位,比如已经反映基本面情况,还要继续往上拉,肯定做空以后会面临一些问题。其实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做空点位和时机问题,其实这些可以和我们比较专业人员多沟通,我们可以把比较行业,比较专业的情况跟大家都做介绍。在交流只有比较多的情况下,把握了一个比较好的时间点,和一个比较好的入市点,投资回报率是比较高的。今年上半年大家看一下,整个期货市场稳定投资回报率绝对不会比股票市场上差。而且股票市场后期调整幅度很大,下来已经有一部分缩水情况,但是期货市场不一样,可以做多和空。

  提问:像螺纹钢这个品种,在3600、3700、300一直拉到5000块钱,厂家乐于操作层面,在咱们期货规则这边是不是受约束这块?

  胡燕燕:恶意炒作,价格快速拉升的时间是比较短的。这种时间不会反映到整个市场情况的。我拿一个国际市场情况来看,国际原油价格能到140美金,很多人在那儿说是不是国际吵家吵的,是吵的,但是在吵的时候有基本面的环境,有客观原因的,我们做这个市场的时候,你觉得人家不理性的时候,有没有很客观调查这个市场情况,有没有很客观很专业分析导致螺纹钢上涨因素有哪些,跟踪这些因素,看看这些因素有没有发生变化,其实这才是理性对待这个市场的态度,而不要想人家炒作了,是不是应该用市场来约束他。其实期货市场是公开、公平、公正的。

  提问:豆粕呢?

  胡燕燕:豆类产品,我建议投资者多去关注这些农产品套利机会,大豆、豆粕、都有是产业链的关系,这个市场上做得好的,比如豆粕、豆油之间套利都去关注这样的一些机会,目前这个时间点你去看大豆、豆油、豆粕情况不好做。因为很多人后期觉得饲料情况会比较好,可能对于豆粕有一波推动作用,但是如果美盘大豆情况不好,饲料情况再好这个也不会很好。在农产品方面,出去玉米、棉花基本面比较好的,其他基本面不是特别好的,建议大家多关注这些套利,可能你现在觉得不是一个做套利比较好的时机,从现在去学习一下,去多了解一下这些操作的办法。其实在期货市场上我们这些投资者是讲策略,把套利作为你投资的策略,可以弄一些资金做单边,搞一些资金做套利,稳定的收益,把我们投资做得比较策略一点。

  提问:我听说现在塑料价格会跌到8000。

  胡燕燕:我跟做现货朋友聊他们觉得塑料价格跌到8000,是完完全全有可能的的。 大家看一下我们在塑料行业是垄断的,塑料就是中石化,中石油,垄断的成本在成本价,未必价格会跌到成本价。价格会下跌但不一定会跌到8000。

  提问:在玉米这方面会不会受国际原油影响下降。

  胡燕燕:国际原油影响它会下降,这个时候先不要做玉米,等到下跌调整以后整体做多,其实往下跌的空间可能没有其他品种那么大,因为整体具备减产基本面环境。投资者回报率,有些是看对了行情,但是比较着急,容易没有踩准点,而且入市时机不是很好的话,会造成损失,其实不一定要做这把行情的,不一定要做下跌行情,可以等待上涨,可以在这波下跌的时候看其他品种,我们其实有一个比较,比较这些产品哪一个可能下跌幅度更大,这样可以提高你的收益率。

  提问:如果下半年美元继续往下走的话,你认为年底的时候期货会有回调吗?还有黄金的话,如果美元继续往下走的话对黄金市场有什么影响?

  胡燕燕:我首先回答黄金方面的问题,黄金方面发生一个一个很显著的变化,伦敦金这一次测试1000美金,跟以前08年以来几次都不一样,这次在1000美金方面反复测试,其实市场情况比较强的。伦敦金在亚洲市场,因为伦敦金可以24小时交易,他在亚洲市场表现非常好,在欧美市场就会软下来,这显示了亚洲人,尤其是中国人对于黄金非常追捧。我在上海感受得非常明显,因为上海黄金交易所有AU(T+D),个人可以实物交易的,投资热情非常高,很多中国人都想买黄金,所以在黄金方面发生什么显著变化,跟其他商品不一样,投资需求在膨胀,但是实金消费萎缩得非常明显。对于黄金这块走势分析已经跟一般商品走势分析是不一样的。

  第二个回答您刚刚提的美元,我个人观点美元会下跌,但是不会大幅度下跌。看最近盘面变化情况,美元指数不断往下跌,但是看我们铜和原油,它强不起来,这是很实际盘面表现就是这样的。包括在看这波黄金的时候,因为我本身也做黄金,我分析了很多数据的变化,听了很多人的看法,因为我们在上海,大家做黄金的人也很多,经常搞这些沙龙,对于黄金突破1000美金,而且现在市场表现那么强,我自己确实感到一些意外,但是很客观看这个市场,的的确确发现亚洲投资市场需求确实很旺,金价是不是单单看亚洲投资需求支撑起来?这要打一个问号的。所有其他大宗原材料可能铜相对比较稀缺的,我们看铜以前突破8000以上的时候,跟我们现在黄金突破1000美金有一点点像,有一次铜突破8000以上的确是拉破了,但是8000点以上驻了一个很小M头的调整,那么今天的黄金很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大家对于黄金比较感兴趣,目前突破1000美金,尝试性做点多单,但是肯定不要拿的时间很长,尤其是我们期货黄金应该短线交易为主,除非你想拿实物黄金交割,这是另外一回事情。

  提问:刚才说到4季度,或者到明年初全球经济可能有一次调整。

  胡燕燕:是经济指标有调整,两个概念。我们做投资人很难看全整个经济情况,通过经济指标来判断市场,我们做投资很多情况是心理预期,股市为什么出现大幅度调整,未必代表中国经济不好。我并不是说中国经济在4季度会不好,我的意思是中国的经济在4季度的时候会有一些经济指标收缩,会影响资本市场资金流动,会影响资本市场价格变化。

  提问:您预测一下中国经济或者全球经济一直这样往上走吗?或者有一个调整?

  胡燕燕:其实我之前已经说得相对比较明确了,在目前阶段下,欧美经济没有复苏这是一个很大问题,所以它会影响全球整个复苏的节奏,4季度时候很多指标出现反复,商品价格和股市价格也会出现反复,到明年年初的话,我感觉整体情况会逐渐好起来,我是比较乐观判断是这样子。但是不排除到明年以后很多情况还会更加的复杂,这是不排除的,但是就我们现在时间点,我们谈我们做期货情况来看,我觉得这种时间点操作,从分析来说是比较逻辑的。如果有这样比较逻辑的判断,操作上可以做一些相应的变化,做一些策略的调整,来提高我们投资收益率,这个是我们这边的一个分析结果。当然很多问题,包括我们讲宏观经济这种东西是百家争鸣的,没有一个绝对比。但是我们在讲投资的时候,我们其实做的这种策略和时间点的一个选择。我今天过来也只是跟大家做一下交流,希望我的这些观点和一些分析的角度和思路,能够给大家在做投资方面能够带来一些帮助。非常感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