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期市股市将何去何从

2009年09月12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我对宏观方面一些情况也已经做了介绍。

目前最大一个症结点在哪里,欧美消费没有起来,导致中国出口情况不好,这对中国后续经济增长是一个拖后腿的事情。现在判断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情况,其实一个根节点也是在欧美的消费,如果欧美消费能够起来后续价格还可以上涨,如果欧美消费没有起来,后续价格在这个点位必须要调整。今年看一下上半年价格波动幅度那么凶,关心一些中国数据的人可能知道今年中国上半年很多消费品的产量数据的增长是比往年增长同比幅度是非常大的,这么大的增长幅度,内需是消耗不掉的,出口又在下降,也就意味着隐性库存量很大,我们知道一个产品库存量很大,必然对于价格有打压因素。

  对于期货市场投资有三个关键因素,库存高企业是触发因素还是加速因素?现在很多产品库存都很多,包括我们做期货的经常跟一些做现货的朋友进行交流,你们现在现货情况怎么样,他们经常一个直接反映货很多,就是供应很好,但是需求好不好呢?他们反映都是比较疲软。所以这个其实就是一个现状,一个现实情况。但是这个现实的情况到底会不会触发价格产生调整?它到底是一个触发因素?还是加速因素?其实我们感觉现在的市场的价格积累到这边,它就是差一个触发因素。因为库存已经非常高了。后期如果有这个触发因素的话,价格是会绝对有一定调整的幅度。

  就像我刚刚前面说的,现在很多产品前期的产量很高,库存量已经挤压很大了,那么接下来我们看价格下跌不是目的,因为我们知道现在价格有一段下跌,后期下跌到位还会有一个上涨行情,上涨行情的恢复,最关键问题价格下跌一定要到位,到了一定点以后,对于以前库存清库行为才会发生。包括熟悉钢材市场情况的人都知道为什么螺纹钢之前涨得那么好,因为之前跌得很凶,大家做股票的人经常看到这个词,去库存化,怎么样发生,就是对于前期过量的产量消化,如果价格出现下跌,市场清库行为发生了以后,基本上可以看到市场下一波行情又要开始。只要内需没有恢复,繁荣景象就是假的,假繁荣情况下,价格要产品调整,调整到位以后清库行为一发展,价格上涨下一波周期就会开始。

  总结我前面的观点来看,我们这边观点情况已经比较明晰了,对于全球商品价格来看,拿原油来说,原油75,铜6500,这个肯定不是2010年的高点,商品的高点一定会刷新之前的高点,但是在刷新高点前面价格必须要有一波调整。因为09年1—9月份价格上涨幅度很大,速度很快,已经导致产业方面出现过量生产,这个过量生产导致库存量比较大,这个库存需要价格的下跌来消化,并且同时这个下跌过程这个时间是我们等待欧美消费起来的一个时间点。

  全球原油方面库存实在太高了,现在美国库存是历史上最高点,美国商业原油,产品油,成品油库存很高,商业原油库存之前虽然小幅度下降了一些,但是它的绝对值依然是一个历史的高点。你可以拿现在库存情况,跟当时02年、03年经济增长期、酝酿期情况相比,差得太远了。

  欧洲的库存情况也很高,我们知道欧洲主要消费的油品不是消费汽油,是消费柴油,可以看一下红颜色的情况,欧洲柴油库存持续维持一个增加,说明欧洲本地对于油品消费没有起来。另外可以看一下欧洲航空煤油可以反映贸易情况,航空煤油反映比较高的位置,从油品库存数据上也反映了欧洲本身经济活动没有起来的一个现状。新加坡,新加坡的油品可以整体反映亚洲这块的情况,一样也是库存量很高。今年上半年整体很多行业财务数据都不错,其实我们国内石化这一块,包括原油冶炼有一些讲化工类产品上游其实财务情况,整个盈利状况没有下游企业盈利状况那么好,这些情况很客观反映整体国际市场上一些现状。原油整体消费情况还没有起来,这是美国一个炼厂开工情况,比往年情况都是低的,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总体来看09年现在情况比较低,当然不会再出现08年那么低的一个低点,但整体情况比较低,反映了一个情况消费没有起来。美国现在一个比较重要的政策,现金换旧车,大家都感觉现金换旧车肯定会拉动美国一部分消费,但是很直接的一个表现,美国汽车的零售销售还是维持在一个历史性的低点的情况下。

  的的确确从一个数据上来看,可能会有一些变化,整体经济活动似乎有一些改善,但是细化来看这些情况并没有发生,一方面经济有可能产生双底情况,这是在经济指标上看的,因为我们知道经济指标其实很敏感的,它会产生波动,这种波动就是现在目前经济现状。对于原油情况来看,总结一下现状消费没有起来,库存已经起来了,价格还是很高。我们看到原油在75这个地方确实上不去,有这个调整的要求,而且大家可以看一下历史上原油的数据,做一些季节性分析我们会发现4季度年底的时候,原油价格往往都是下跌,现在这个点对于原油来说是一个关键的点,它上不去。星期五看到铜、原油价格大幅度下跌,但是黄金还是很稳健,这种情况已经显示出来实物消费,商品属性比较强的品种在它的基本面的影响上面已经对于价格有明显的抑制了,金融面属性比较强的对基本面影响对他的抑制不强。

  将来在等待一波上涨行情的时候,我们可以这样认为,铜在后期,在多头上涨行情里面力度和支撑肯定比原油大。我们看一下中国平衡表情况,也显示一个很明显变化,09年1—7月份中国铜类表观消费增加了28.07%,07年同比增长35%,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今年1—7月份经济情况真的有08年那么好吗?肯定没有。我看经济观察报记者到江浙一代做调查,发现江浙一代很多人买了很多铜囤积起来,他觉得全球由于货币供应量增加,稀缺资源价格会上涨,当然原油没有办法囤,铜可以,所以这是比较明确的一些变化。但是它的产量肯定是增加,已经远远大于消费情况。大家可以去内地一代,江浙跑一跑,跟现货商聊一聊,感觉消费情况确实是不好。

  基本上从产业各方面情况跟大家做了一下介绍,从目前情况来看,观点其实是很明确的,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这些所有大宗原材料上涨幅度很快,我们总体感觉四季度时候这些主要品种都要有一波调整,等到价格调整到位以后,整体有由于价格调整以后低的原材料价格能刺激下游的消费,带动下游的消费,这样经济复苏才具备一定稳定性,这个时候经济增长起来,然后再带动下一波价格的上涨。这个就是对于品种方面一些思路。

  大家从整体期货市场盘面情况来看,大家可以比较一下期限价差结构,深水比较大的,石化,比如PVC,塑料,PTA,这三个品种,跟目前现货价格相比,深水有比较大,尤其大家看一下PVC仓单10万吨了。现货找不到渠道了,基本上往期货市场抛了。我们讲投资肯定要讲投资风险回报的,石化在接下来这波行情里面,它的下跌是有一定空间的,这种空间也是跟原油价格整体比较匹配的。操作上,我们感觉现在整体的一个品种来看,工业品还要有一波下跌的调整,基本上能够在4季度有一个调整,年底,年初酝酿一段行情以后,我们对于明年行情还是基本上看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