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期市股市将何去何从

2009年09月12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利率和汇率方面要讲一个问题,从我们研究角度统计了一下美国美联储历年来利率调整情况,我们看到一个现象,它的利率调整周期比较正常的情况是在一年左右,2008年12月份当时美联储把它的利率调到0%到0.25%水平,就是一个历史性低点。

到目前为止大家看到一些汇率市场一些新闻,经常有新闻说美国远期市场行为显示美联储很可能在2010年底,进行利率上调整,这个时间点基本上也是比较符合一年这个时间点的,所以从目前整体情况来看,如果利率市场在年底的时候做出一些调整的话这个可能性比较大的,利率市场调整对我们资本市场带来什么影响?从整体经济变化上来看,影响是分层次。首先第一个影响,利率调整会导致货币收缩,现在知道目前整体金融市场为什么那么火热,是因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货币如果出现收缩,首先它对于行情有一个短暂的调整,这是第一个层次的影响。第二个层次的影响,美联储为什么考虑调整它的利率,会升息,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他看到一些经济指标的好转,因为他觉得经济基本上已经到位了。在那样一种状态下,他才有可能调整利率,美国正式步入升息周期的话,我们可以预计基本上经济底部盘整区间基本上已经形成了,会步入比较稳定的复苏。所以如果说在2010年1月份,市场有预期的话,行情会有调整的,从利率变化来看,对期货市场影响,大宗原材料如果明年年初市场情况和经济形势比较配合情况下,明年年初可能会有一个上升。

  汇率方面,这张图是我上一周整理的,这一周情况大家看到美元的情况出现大幅度下跌,我们同期看到黄金的上涨情况是比较好的,但是我们发现一个什么样的问题?美元的下跌对于大宗原材料价格不像之前影响那么敏感了,以前我们大家都说如果美元跌,那么原油价格一定是上涨的,铜的价格一定是上涨的,但是很明显已经看到原油的价格在75一线是有很明显的压抑,铜一样是这样6500,其实所有价格倒我们今天来看,所有价格变化情况跟我们经济周期运行有直接的关系。拿铜来说,如果不调整,维持上升态势的话,一个最大因素大家对于经济前期非常看好,认为经济不会再有一些反复了,会稳定的复苏。但是今天我们看到原油价格是70美元,我们知道大宗原材料价格如果很高的话,对制造业打击是很大的。

  今年整个石化行业里面有一个很奇怪现象,石化下游企业,塑料制造企业赢利率还不错,一个很大原因是什么?因为国际原油价格在08年底和09年初的时候只有30、40美金,这种情况下,原材料成本很低,所以整体行业利润率很高,但是今天再问他,原油价格到70美元的时候,它的利润已收窄了很多。

  我们感觉四季度很多指标有一个反复的情况,商品期货市场来说价格在四季度调整压力非常大的,这些商品如果在4季度顺利实现它的调整的话,后期我们从整个经济周期来看,后期它的上涨行情才具备更坚实的一个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